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NYBO荣获中国篮协青委会“年度受欢迎青少年业余赛事”

2019年01月28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NYBO荣获中国篮协青委会“年度受欢迎青少年业余赛事”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近日,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篮球工作研讨会暨青委会年度总结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讨论篮球大事业的整体发展带动顶端部分的自然成型,从青少年球员的选材、教练员的待遇提高、学校和专业队打通壁垒、运动员未来的职业安排等各方面进行探讨。在本次会议中,中国篮协青委会表彰了一批为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贡献力量的社会赛事和组织机构,其中2018-2019赛季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被评为“年度受欢迎青少年业余赛事”。

为了加强中国篮球青少年培养体系的建设,增强青少年后备力量的培养,中国篮协自2018年10月份以来,由前国手宋晓波领衔的青委会对各种从事篮球培训的社会机构进行梳理,由众辉体育创办的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从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受欢迎青少年业余赛事”, 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发起人、NYBO组委会主任陆浩先生在会上领奖。

姚明在会议上说:“青训的金字塔,A是传统的体工队,B是学校,C是社会青少年培训体系,C的范围涵盖了A和B。社会业余俱乐部的打造、支持和着力引导是我们非常注重的,大量的人才都会从这里面产生。我们希望打造一个获得家长和社会支持的青训体系。” 青少年力量储备需要各界深度思考,解决行业与人群痛点,才能长线推动中国篮球金字塔塔基的建设。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自创办以来,在赛程规划和品牌运作上不断摸索与升级,为青少年群体、基层教练员、承办方等多方提供有意义有价值的赛事。

“NYBO创办的初衷,就是希望为那些不是校队的孩子提供一个也可以每周打一场正规比赛的赛事平台。”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发起人、NYBO组委会主任陆浩曾表示。NYBO秉持“每周一赛 持续全年”这一赛事理念,全赛季赛程分为秋季赛(9月至12月)、春季赛(次年3月至6月)、全国总决赛(7月至8月)。面向全国4-16岁青少年,以每2岁划分一个年龄组,分为U6、U8、U10、U12、U14、U16等,采用小篮球规则与场地配置,让更多的孩子可以走进球场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与带来的快乐。

NYBO自启动至今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郑州、沈阳、济南、西宁、合肥、恩施、福州等30个城市赛区,累计为近25,000喜爱篮球的青少年提供了超4,000场比赛,每周末邀约小伙伴参与NYBO比赛,已经成了无数篮球少年的固定行程。

基层体育工作者是青少年体育发展至关重要的一环,为了提升基层体育工作者的综合素质,深化青少年篮球运动在基层的发展,NYBO推出了青藤计划活动,先后走进西宁、合肥、广州等赛区,通过邀请青少年体育领域教育专家、专业运动员、体能康复师、营养师等各领域专家,为近300名基层体育工作者带来包括篮球知识、技战术、营养搭配和运动康复培训等培训课程。

西宁站来自大通回族女中的老师表示,专业营养知识和运动康复培训,甚至最基础的篮球教学,在此之前几乎都很少去接触。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回去给孩子们带来更专业的指导,让更多大山里的孩子爱上篮球,通过篮球运动增加对生活的信心。

“政府指导 企业办赛”是新环境下提倡的新模式,摒弃封闭开放合作,加入更多社会力量,嫁接更多资源,才能完成赛事自供血,推动小篮球健康发展。中国人寿大力支持NYBO赛事,为小球员提供保险服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中国人寿为NYBO小球员带来更大的平台和资源,助力NYBO小球员登上2017-18年CBA全明星赛场,与职业球员同场感受最高荣誉。同时中国人寿各地分公司紧跟赛区比赛,为希望小学捐赠体育器材、为基层教师提供学习机会。

NYBO面向全国开放合作,自2017年9月开赛以来,已经与全国30个赛区承办方携手合作实现快速落地。本着共谋发展、广深基层的原则,为了让更多城市青少年参与赛事,NYBO推出“城市合作伙伴计划”,诚邀热爱篮球事业、志在推广小篮球发展的社会机构、公司参与承办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推动赛事深落更多基层城市,助力孩子实现篮球梦想。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