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内村航平领衔日本男队来华 中日体操历史首次合练

周婉琪
2019年01月29日07: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日体操历史首次合练

  昨天,中日男子体操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训练馆展开了历史上第一场合练。

  据悉,日本体操男队于1月27日傍晚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由全能王内村航平领衔,除了白井健三外的一线主力队员全部在列,他们将与中国男子体操队进行为期一周的合练,作为中国队的老对手,日本体操团队经常造访中国观赛观摩,但由日本体操男队主教练带队,率领日本在役队员与中国体操队合练却是历史上的头一次。

  双方将在本月30日进行一次公开训练,而2月11日至17日,中国体操队也将做客东京,体会日本队的日常训练。

  日本男队去年体操世锦赛兵败,作为奥运男团卫冕冠军、东京奥运主场作战,他们的压力可想而知,自此便积极尝试了很多新的训练方法和理念,这次来华交流就是创新之举。日本体操男队主教练水鸟寿思表示,他们希望能学习到中国队的训练方法,解决目前困扰日本男队的动作完成质量难题,“虽然我心里也有一点点担忧,会不会有技术泄密等负面影响,不过我的队员和教练们都对与中国队共同训练这件事情很感兴趣。”而“全能王”内村航平也表示,他这次来就是希望好好看一下中国队是怎么训练成如此强大的。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