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搭台动起来

本报记者  郑  轶

2019年02月08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正月初一大清早,浙江江山市凤林镇白沙村村民吴水华就赶到村体育馆。举木头、插秧……趣味体育项目让乡亲们乐开了花。“这么多人一起参加运动会,热闹!”老吴满脸喜色。

  百姓自发举办新春农民运动会,在江山市已开展了十来年,成了新年俗。今年春节期间,共有120多个行政村组织举办运动会。男女老少齐上阵,美丽乡村“动”起来,到处洋溢着蓬勃向上的气息。在碗窑乡和源村,四五百人赶了几公里路来参加运动会,呐喊声、笑声响成一片。“我们村由3个村庄合并而来,平常大家住得比较分散,一开始还真怕村民不参加,没想到效果这么好。”白沙村党支部书记徐水平说。

  体育搭台过大年,不仅门槛低,更能聚人心、促团结。碗窑乡凤凰村村委委员王艳平感慨:“我们村既是移民村又是下山脱贫村,通过举办新春运动会,村民关系和谐了,村民和村委会的联系更多,村庄发展也更快了。”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07日 04 版)

(责编:赵欣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