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主场首秀献“助攻”渐入佳境 武磊赢得一片掌声 

郑少山
2019年02月11日08: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场首秀献“助攻”

仅仅用了两场比赛、两次都是替补出场,中国球星武磊就在西甲赛场交出了令人满意的表现。

昨天凌晨进行的一场西甲第23轮的比赛,凭借达德尔的绝杀,西班牙人主场2:1战胜了巴列卡诺。武磊在第30分钟就替补上场,上演了加盟西班牙人之后的主场首秀。他在下半场第71分钟,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为球队赢得了一粒点球,并由队友伊格莱斯亚斯罚进。武磊也因此收获了留洋的首次“助攻”。

由于球队的首发边锋皮亚蒂刚开场半小时就遭遇重伤,被担架抬出场外,场边的武磊在紧急完成热身之后,就被主帅鲁比派上场并完成主场了首秀。

武磊博得点球的一幕,很好地展现了他的个人技术和风格。比赛第71分钟,西班牙人在主场一球落后对手,武磊在对手两人的夹防之下利用自己的灵巧和速度抹过对方的后卫,前者迅速杀进禁区,情急之下,巴列卡诺后卫贝拉斯克斯倒地铲倒了武磊。主裁判并未第一时间判罚点球,球迷和武磊均示意应该判罚禁区内的极刑,经过VAR确认,主裁判最终判罚了点球,伊格莱斯亚斯一蹴而就,帮助西班牙人扳平了比分。

赛后,武磊也向媒体表示,“那球,我认为百分百是个点球。其实我已经准备射门了,结果被对手踢倒了。”

赛后接受采访时,武磊称,没想过自己会得到那么多的上场时间。鲁比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武磊很灵活,态度也非常好,人也很正直。这就是他出现在场上的原因,我们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也展现了球队的精神面貌,他踢得非常好。现在我们已经知道武磊能够为这支球队带来哪些东西。”

两家来自加泰罗尼亚地区、巴萨系的媒体,《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都对武磊送上赞美。专注球评的《每日体育报》给武磊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而《世界体育报》则专门撰文赞扬武磊,标题是:“武磊照亮西班牙人”。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