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

杨鼎新扳回一城

2019年02月14日04: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郑轶)第二十三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三番棋决赛13日在韩国首尔战罢第二局,中国棋手时越执白中盘负于另一名中国棋手杨鼎新,双方大比分战成1∶1,将于14日展开决胜局较量。

  时越与杨鼎新相差7岁,以往交锋中时越明显落于下风。不过,手握一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时越,大赛经验更为丰富,首局利用杨鼎新的失误占得先机。

  第二局比赛,杨鼎新执黑先行,双方开局在左上角从“点三三”开始较劲,形成转换后白棋虽然吃掉黑角,但黑棋在外围配置极佳,白棋布局不利。中盘战斗时越四处寻找发力的机会,但杨鼎新凭借厚味压制住白棋,最终在上边围出大空,确立了优势。官子阶段,时越苦苦追赶,无奈黑棋盘面10目的优势难以撼动。行至219手,时越投子认负,杨鼎新扳回一城。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14日 15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