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KHL-英如镝打入本土球员首球 万科龙回京首战6-3胜海军上将【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9年02月21日09:06

KHL-英如镝打入本土球员首球 万科龙回京首战6-3胜海军上将【4】

2月20日,2018-2019赛季KHL大陆冰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坐镇首钢冰球馆,迎战远道而来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军上将队。比赛中球队中方球员凭借出色表现收获颇丰,队长叶劲光拿到1球1助,单赛季21球15助攻破队史单赛季进球纪录;英如镝收获本土球员第一球;骆嘉拿到2次助攻;外援帕罗拉2球1助拿到3分,沃尔斯基1球1助,肖尔也收获1粒进球,最终万科龙队在回归北京的首场比赛中6-3战胜海军上将队。

由于这是球队时隔两年再次回到北京,翘首企盼的热情球迷们,很多早早就来到现场,参观新场馆并拍照留念。不少接受采访的球迷说自己已经期盼了这场赛事很久,终于迎来比赛当天,感到非常兴奋。

比赛于19点30分开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伊万·热洛霍伟茨夫,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功焰,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北方区域首席执行官刘肖,为本场比赛开球。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东,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杨树安,原海军政委胡彦林上将,原兰州军区副政委陶方桂中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织委员会秘书行政部部长郭怀刚,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织委员会体育部部长佟立新,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长岳欣禹,奥瑞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云杰现场观看比赛。

本场比赛,主教练弗雷泽启用了大量中方球员。队长叶劲光依然常驻在首发名单中,自从进入KHL就有着稳健表现的司徒永恩和争球小王子骆嘉在三组搭档。海云、袁俊杰、英如镝和胡杨也悉数出现在锋线阵容中,形成亮眼的华裔组。后卫线中,简国辉和谭佰文分别坐镇二、三组,与外籍球员共同协助拉祖申保护万科龙的大门。

第一节:帕罗拉反击破门海军上将强打还以颜色

首节比赛开始,万科龙队马上拿出了积极面貌,尤其是中方球员屡屡有高光表现,叶劲光和简国辉险些在开场五分钟就让球队获得领先,谭佰文也在后防封堵住了对方球员的射门。8分48秒,万科龙队形成反击,帕勒特送出助攻,帕罗拉第一杆射门被扑出,他随即在右路补射破门,助力万科龙队1-0领先!

半节比赛过后,我方球员犯规进入受罚席,海军上将随即由5号扎哈尔丘克扳平了比分。接下来的时间里,双方都未能改写比分,第一节两队暂时1-1互交白卷。

第二节:沃尔斯基重新开张叶劲光补射破纪录

双方休息回来,万科龙队球员在全场观众的热情助威下继续寻求重新领先的机会。27分58秒,拉祖申扑出对方射门,拉尤宁拿球组织进攻传球给了叶劲光,队长在左路将球横传,沃尔斯基在右路拿球挥杆就射,球应声入网,万科龙队重新取得领先!

距离上一粒进去还不到2分钟,海军上将球员犯规送给我方一次多打少。争球后的第一次进攻,万科龙队就在海军上将球门前发生混战,叶劲光多次补射最终将球送入球门。客队教练组随之请求视频挑战,裁判在观看回放后认定进球有效,万科龙队将场上比分扩大为3-1,

随后的比赛里两队球员犯规次数增多,场上多数时间处于人员不满额状态。37分59秒,海军上将10号科诺夫在裁判无意帮助下将球送入球门,由此扳回一球。这样40分钟比赛结束,万科龙队暂时3-2领先海军上将队。

第三节:英如镝打入本土球员首球万科龙大胜海军上将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98号英如镝本场比赛首次踏上冰面。41分56秒,刚刚上场不久的他就在门前将球捅进了海军上将队大门,令万科龙队再度获得两球的领先优势!接下来万科龙队进攻气势不减,49-50分钟,71号肖尔和34号帕罗拉连续攻门得手,瞬间将场上比分改写为6-2,首钢冰球馆内气氛达到最高潮!

54分05秒,海军上将41号沃洛宁还以颜色,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但接下来的5分钟时间里万科龙队继续发动稳健攻势,胡杨的射门令人眼前一亮。防守端拉祖申也竭尽全力遏制住了对方球员的进攻,令全场比赛结束时,万科龙队以6-3取胜!

北京主场人声鼎沸,除了精彩的比赛,万科龙还在节间安排了丰富的球迷活动,进行了幸运抽奖,互动舞蹈等游戏环节。昆仑鸿星少年队也登陆赛场,上冰进行了节间表演赛。有首次现场观赛的球迷表示,在场边看冰球比通过电视观看更加激烈,他非常享受球场中的气氛,节间小球员们的出现也是让人眼前一亮。

接下来球队将在首钢冰球馆迎来赛季收官战——北京时间2月22日19点30分,万科龙队将迎战阿斯塔纳雪豹队。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
  2. 2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几成定局 大连赛区成“第一…
  4. 4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