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UBA

CUBA大区赛赛程发布 清、北两高校首次承办

2019年02月22日16: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杨磊) 2月22日,CUBA官方发布新赛季大区赛赛程,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将联手承办东北赛区的比赛,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分别成为西南、东南、西北赛区的承办高校。

最先开打的将是东北赛区,比赛将于3月16-24日在北京进行。北大时隔五年重新加入到举办CUBA系列赛事的行列。去年的CUBA全国四强中,北大、中航大皆来自此赛区,北大更是连续两年揽获总冠军;老对手清华也不甘示弱、成绩不俗。有着“五道口德比”之称的“清北大战”更是极有可能在大区决赛日(3月24日)上演。

位于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赛区)、徐州的中国矿业大学(东南赛区)以及坐落于西宁的青海师范大学(西北赛区)将承办对应赛区比赛、相继开战。根据赛制,每个赛区20支男篮参赛队伍中将各有6支球队杀出重围直接进入全国赛,7-10名(共16支队)需要移师东北大学进行附加赛,角逐最后8个晋级全国32强的名额;女篮则是每个分区赛12支参赛队,前6名球队进军全国24强。

根据赛程,四大赛区将在五月中旬前角逐出全国32强。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往年的“24强赛”,此番扩军能让更多CUBA潜质队伍进入全国赛参与争夺。“单败淘汰”的赛制亦能将扣人心弦的比赛推向高潮,8强名单出炉后,“8进4”的比赛将以”主客场制“继续推进。

第21届CUBA于春节前结束基层赛所有赛事,赛事规模和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基层赛仅在重点包装的16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一级比赛中,场次便达647场、参赛球员超过3000名。得益于本届CUBA在基层赛首次推行的联赛主客场制,超过10万名学生走进自己学校的主场观看了CUBA赛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