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男篮世预赛-周琦32+10方硕13分 中国男篮31分大胜叙利亚【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9年02月24日21:05

主教练李楠
主教练李楠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郝帅)今晚,2019篮球世预赛第六窗口期亚太区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一扫上一战惨败约旦的低迷,在客场以90-59大胜叙利亚,7胜5负结束世预赛征程。

数据方面,中国队两人得分上双,周琦32分10篮板4抢断4盖帽2助攻,方硕13分4助攻,翟晓川8分3篮板,吴前8分;叙利亚三人得分上双,哈尔巴沙12分3助攻,阿尔哈姆维11分8篮板,萨雷10分3篮板。

第一节,周琦命中外线三分先拔头筹,阿尔哈姆维回敬中投得分,陈林坚突破上篮也中,中国队开局5-2领先。随后叙利亚随即打出8-0的小高潮。叙利亚15-7继续领先。最后时刻赵睿跳投入网,首节战罢,叙利亚18-12领先。

第二节,中国队展开全场紧逼防守,多次造成对手失误,随后周琦内线勾手命中,刘志轩与吴前同样相继命中三分,中国队以一波10-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至26-23。末段,中国队保持领先局面,周琦二次进攻打三分成功,随着陈林坚压哨出手不中,中国队37-31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中国队火力全开打出9-2的攻击波,周琦命中弧顶三分后,中国队46-33拉开比分。此后阿尔加比快攻打成2+1破荒,方硕则投中远投三分做出回应,中国队55-40保持领先。最后时刻阿尔奥什投进压哨中投,三节结束,中国队58-43领先。

第四节,中国队稳稳控制比分领先,阿尔奥什远投得分,而雷蒙与周琦也先后再中三分,中国队80-52领先。尾段,中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翟晓川强攻打三分得手,最终以90-59战胜叙利亚。

双方首发:

中国男篮:赵睿、吴前、陈林坚、阿不都沙拉木、周琦

叙利亚:阿尔哈达德、哈尔巴沙、阿德里贝、阿里、阿尔哈姆维

分享到:
(责编:郝帅、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
  2. 2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几成定局 大连赛区成“第一…
  4. 4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