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恒大全新亮相 上港申花上演德比战

2019年03月01日14: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欧兴荣 马翼)今晚,2019中国平安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将全面打响。经过一个冬季的休整,中超整体格局变化巨大,多队阵容发生“大换血”,联赛外援和U23等政策也出现微调,谁能最先适应新环境的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山东鲁能泰山 VS 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03-01 18:00 (周五)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这是本赛季中超的首场比赛,鲁能上赛季队内头号得分手塔尔德利已离队,让球队在锋线的灵巧性可能略有不足,但高中锋费莱尼的加盟,意味球队的海拔进一步提高,头球或将成为球队本赛季攻城拔寨的一大利器。李霄鹏荣获上赛季最佳主教练,这赛季能否继续带队巩固并提升战绩?

北京人和作为上赛季的升班马,最终排名联赛第8位,已经算一大惊喜,但中超升班马第二年大部分都陷入保级困局。主力中后卫王刚的离队,新援张文钊、杜文洋、牟鹏飞和刘鹏等还需要跟球队磨合,而经历换帅之后,球队能打出什么样的水准,让人期待。

广州恒大淘宝 VS 天津天海

比赛时间:03-01 19:35(周五)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上赛季收获联赛亚军的广州恒大淘宝在冬歇期进行了一次“大换血”,以何超、韦世豪、刘奕鸣、高准翼为代表的“95一代”新鲜血液加入恒大,给球队带来崭新的活力。新赛季中超联赛,他们与队中邓涵文、唐诗等“95一代”能否逐渐接过冯潇霆、郜林等“85黄金一代”的火炬,期待带领恒大重整旗鼓,夺回火神杯。

天津天海则在冬歇期发生巨变,绝对是变化最大的中超球队。俱乐部高层更替深远的影响球队的方方面面。内援层面,刘奕鸣、张修维与赵旭日等主力离队,张成林、廖力生、姚均晟与张晓彬等新球员加盟。外援几乎全换,阿兰、雷纳尔迪尼奥的加盟或能弥补球队一些损失,而“火线”归队的帕托是否披挂上阵,将是球队一大看点。

上海绿地申花 VS 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03-01 19:35(周五)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上海申花在冬季转会期间离队了多名队员,包括登巴巴、秦升、李建滨、马丁斯等主力球员,但引进了上赛季中超银靴、前亚泰前锋伊哈洛,伊哈洛的加盟充分补充球队进攻手段和攻击火力。主教练位置伊比利亚国籍弗洛雷斯接替吴金贵担任新赛季球队主帅。此外,伊哈洛曾效力于弗洛雷斯执教下的沃特福德,42场比赛打进过18球,两人再度联手会呈现什么样的火花,将是本场比赛看点。

卫冕冠军上海上港本赛季阵容没有太大变化,虽然在超级杯比赛中以2比0战胜北京国安拿到新赛季首冠,但可以看出武磊的离开对于上港的攻击力影响确实很大。不过,在主教练佩雷拉的打造下,上港的防线保持住了稳定,吕文君和王燊超扛过本土球员进攻大旗,胡尔克、埃尔克森、奥斯卡的三叉戟进攻火力依旧凶猛,本场与老牌劲旅上海申花的同城德比,胡尔克与伊哈洛的对决,弗洛雷斯与佩雷德的博弈,将会是本场比赛关注的焦点。

武汉卓尔 VS 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03-01 20:00(周五)

比赛地点:东西湖体育中心

武汉卓尔作为上赛季中甲联赛冠军,今年重返中超联赛之列,球队主帅李铁可谓居功至伟,前亚冠联赛金靴拉斐尔也表现非常出色。今年冬季转会期,球队引进了西班牙前锋巴普蒂斯唐与前河北华夏幸福防守后腰姆比亚,球队外援实力的补强更显得如虎添翼,作为升班马再次亮相中超赛场的中甲冠军,他们的表现值得期待。

上赛季北京国安在主帅施密特的带领下,时隔15年再度捧起了足协杯冠军奖杯,比埃拉、奥古斯托、巴坎布的进攻组合在2018赛季功不可没。本赛季,国安在引援方面做出重大调整,在防守线上引进了韩国国家队防守铁闸金玟哉、前人和防守核心王刚,在锋线上引进了国脚张玉宁,再加上归化球员侯永永、李可,新赛季国安的阵容令人期待。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