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登贝莱助阵富力 华夏幸福重新起航

2019年03月01日16: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马翼 李乃妍) 2019中国平安中超联赛本周全面开战,经过一个冬季的休整,中超整体格局变化巨大,多队阵容发生“大换血”,联赛外援和U23等政策也出现微调,谁能最先适应新环境的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重庆斯威 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03-02 15:30 (周六)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

上赛季,重庆斯威拼到最后一场比赛才勉强保级,本赛季他们痛定思痛,并且有针对性对球队阵容进行补强,分别引进了梅泽耶夫斯基、蒋哲、杨帅、叶尔杰提、董洪麟以及多名U21潜力小将。核心球员中,卡尔德克当仁不让依旧是球队大腿,本土球员彭欣力作为国脚兼重庆核心,新赛季愈发成熟的他目标是带领重庆早早保级、向更高的目标冲击。此外,26岁的新疆门将叶尔杰提曾在葡萄牙赛场刷出过不俗的零封纪录,今年他回到中国加盟重庆队,中超球迷也有机会近距离观察的他表现。

本赛季的广州富力一改以往引援常态,冬歇期相继引进了登贝莱和萨巴两名强援,内援也补进了邹正、范云龙、桂宏等不少猛将。从这一点能够看出,富力对于新赛季的期待显然不同于以往,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已经放出豪言要冲亚冠。此外,广州富力再次从以超联赛“淘宝”,挖来了上赛季的金靴萨巴,首轮比赛萨巴将与扎哈维将组成“以色列双星”为球队攻城拔寨。值得一提的是,萨巴相较于冲击力更强的扎哈维,同时兼具了出色的盘带及传球能力,除了能够胜任锋线各个位置,还可以在中场充当前腰及边前卫的角色,这样的前场配置值得外界期待。

深圳佳兆业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03-02 20:00(周六)

比赛地点:深圳市体育场

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在上赛季中甲最后一轮反超杭州绿城,获得新赛季中超联赛入场券。本赛季,球队在外援方面作出大幅度调整,奥汉扎、帕·迪巴、罗西相继离队,并从圣埃蒂安引进了后腰塞尔奈斯和边卫姆本格。在前锋位置上,球队在引援上并不顺利,最后引进了挪威国脚卡马拉,因为时间关系,卡马拉并没有参加球队的海外拉练,主帅位置依然由西班牙人洛佩斯-卡洛掌权,新赛季球队的磨合情况,将会成为影响战绩的关紧因素。

上赛季,河北华夏幸福经历了中途换帅、主力球员伤病等,球队战绩一度十分艰难,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还是获得了联赛第六名。冬季转会期,高准翼、赵明剑、桂宏的离开看似让球队在内援上略显困难,但是马尔康和安德鲁-罗素的到来增强了外援方面的实力。主帅科尔曼本赛季留任,经过上赛季的磨合期,新赛季科尔曼与球员的默契培养的越来越好,球队今年的目标将会锁定在亚冠区。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