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北汽女排 决赛首胜

褚鹏
2019年03月03日08: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3月2日,北京汽车女排赴天津女排客场,参加2018-2019中国女排联赛决赛阶段首场比赛。最终北汽女排与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苦战5局,以25比22、27比25、21比25、20比25和18比16险胜对手,拿下重要的一分。

本次北汽女排的首发阵容和半决赛时略有变化,主攻刘晓彤、任凯懿,副攻张宇、迪克森,接应瑞秋,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天津首发派出主攻李盈莹、克兰切维奇,副攻王媛媛、郑益昕,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孟子旋。

这场比赛前,外界普遍认为,这场京津大战的焦点,将是两边的得分手和二传手的较量。一开局天津就给北汽女排来了个下马威,一度取得8比2的梦幻开局。而随着北汽调整对天津外援的防守,天津得分效率下降,北汽女排的多个得分点开始下分。

此外,前两局北汽女排的内援丁霞表现抢眼,为北汽多个攻击点舒服地输送弹药,这也是北汽在前两局比赛获胜的原因。

随着天津女排换上杜清清,并加强了对李盈莹的传球质量,天津女排卫冕冠军的气质开始展现,迅速连下两局还以颜色。关键决胜局,李盈莹更是在北汽女排拿到赛点的情况下,硬是扳平了比分。不过北京还是18比16拿下决胜局,取得总决赛开门红。

赛后统计显示,北汽女排四人上双,得分最高的是瑞秋的27分,刘晓彤15分,迪克森12分,曾春蕾10分,张宇、任凯懿7分,金烨5分,丁霞2分。

天津女排李盈莹以42分成为全场得分第一,此外郑益昕、王媛媛15分,杜清清13分,不过四人上双的天津队,还是没有阻挡住北汽女排的攻势。能够在天津的魔鬼主场带着胜利全身而退,北汽女排在联赛历史上首次决赛之旅,踏出坚实第一步。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