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合作伙伴征集令

2019年03月04日13: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是由世界休闲组织发起的全世界范围的休闲体育类大型赛事。

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即“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由世界休闲组织、人民网、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人民体育、青岛市体育局、莱西市人民政府承办,宁拓体育协办。

秉承“绿色、共享、开放、节俭”办会理念,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全民健身战略,促进体育旅游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重大举措,以本届大会为契机,人民体育与宁拓体育共同搭建平台,联合对本届大会发起合作伙伴征集令,共同办好本届大会,并推进休闲体育在全国的大力发展。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会举办原则

1、坚持绿色生态。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强化绿色生态价值取向,提升全社会节能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办赛模式,引领世界休闲时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全民共享盛会。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注重民众参与性,满足民众体验性需求,以当地广大市民和大会参与者的需求为出发点,使大会参与者可看、可玩、可休闲、可健身。

3、立足国际视野。立足赛事本身的国际属性,项目选择、办赛标准、执行流程等全部参照国际标准。

4、突出传统特色。山东省、青岛市及莱西市地域文化底蕴深厚,筛选深受地方百姓喜闻乐见、符合本地实际、兼具地域特色的体育项目。

5、高效节俭办会。立足实际、量力而行、节俭高效,严格预算管理,控制办会成本,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华浪费。

二、合作伙伴及赛事内容的征集原则

本届大会拟举办20个赛事,就赛事内容及合作伙伴的要求如下:

1、设计赛事有充分的宣传亮点,紧紧围绕休闲体育的价值和意义、举办地的整体情况考虑。

2、从赛事规格考虑,包括国际赛事、国家赛事、全民健身赛事等,各有兼顾。赛事规模会根据实际情况略有调整。

3、从参与选手角度,所设计赛事既有专业选手,又兼顾全民参与。有青少年赛事,有年轻人参与赛事,也有中老年人群适宜赛事。

4、从体育+旅游角度,所设计赛事充分考虑举办地的旅游资源考虑,包括莱西湖、月湖、姜山湿地、大沽河、大青山、乡村旅游等。

5、从体育+文化角度,所设计赛事充分考虑举办地的传统武术文化,如射箭文化等。

6、从体育+产业角度,所设计赛事充分考虑举办地的经济和产业,如汽车科技、飞行器制造等。

三、申请要求和办法

1、申请者需具备举办国际或国内赛事的经验,在相关赛事项目领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2、申请者所申报的赛事项目具有国家相关协会的授权或合作者优先。

3、申请者在内部管理及成本管理方面有完备的制度。

4、申请者应当填写申请表(见后)并附赛事方案和预算(WORD格式、EXCEL格式或PPT格式)发送至xxty@people.cn ,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31日。

附件下载

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合作伙伴申请表.docx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