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首轮:上港展露卫冕冠军霸气 “升班马”深圳实力不俗

2019年03月04日13: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马翼) 北京时间3月3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的比赛全部结束,2018赛季排在前四位的上港、恒大、鲁能、国安全部取得了开门红,河北华夏幸福不敌“升班马”深圳佳兆业让人们大跌眼镜,富力和一方均在客场收获了平局,苏宁在主场惊险战胜了泰达。

8场比赛综述如下:

山东鲁能1-0北京人和

新赛季首场比赛在鲁能和人和之间展开,在冬季转会期,鲁能迎来费莱尼但是走了塔尔德利,人和方面斯塔诺新掌帅印,并引进阿卢科、张文钊等强援。本场比赛,失去塔尔德利的鲁能在防守上强硬不少,但进攻灵活性不足,本想利用费莱尼身高主打头球轰炸战术,无奈缺少高质量传中,好在通过一次地面球配合费莱尼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取得开门红。费莱尼新赛季首秀即打进自己在中超的首球,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粒进球,可谓开了一个好头。

广州恒大3-0天津天海

本场比赛开场仅仅25分钟,张琳芃就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领取新赛季“首红”,但之后天海并没有给十人恒大造成很大威胁,韦世豪打入加盟后首粒进球,冯潇霆也铁树开花,进球后的笑容一扫之前在亚洲杯上的阴霾。虽然恒大看似轻松取胜,但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恒大在进攻配合上失误多、进攻线路凌乱,本土球员与外援之间也不太合拍。

上海申花0-4上海上港

上海滩“德比大战”,上港通过4球大胜宣示自己的上海滩霸主地位。虽然在冬休期中超金靴武磊离队,上港也没有在引援上做出太大调整,但本场比赛,上港依然凭借精彩的传控、流畅的配合取得一场大胜。反观上海申花,则是输球又输人,孙世林、柏佳骏对上港外援奥斯卡的恶意犯规,引来外界一片指责,申花俱乐部在3月2日决定对两人处以“罚款30万元、下放预备队”的重罚。

武汉卓尔0-1北京国安

本场比赛在大雨中进行,凭借奥古斯托任意球破门,国安客场艰难战胜“升班马”卓尔。国安方面安排金玟哉、张玉宁首发,球队防守硬度和强度加强,但在进攻上略显哑火,顶替巴坎布的张玉宁战术作用突出,但制造机会终结比赛的能力不强。卓尔方面,门将董春雨表现神勇,接连扑出国安多次有威胁射门,要不然比分也不会定格在1-0。卓尔在进攻上把握机会还需提高,尽管收获一场失利,但球队攻防很有章法,未来的表现可期。

重庆斯威2-2广州富力

富力在冬季转会期迎来强势新外援登贝莱、萨巴和内援范云龙,此役三人均首发出场且表现出色,然而取得领先的却是上赛季保级成功的斯威,费尔南多造点卡尔德克一蹴而就。富力毕竟是中超劲旅,下半场通过调整叶楚贵补射扎哈维头槌反超比分,然而比赛还没有结束,富力在最后时刻放松防守,卡尔德克头球绝平。本场比赛富力以色列双星之一的萨巴未能取得进球,扎哈维找回进球感觉,相信经过磨合,富力的进攻火力不容小觑。

深圳佳兆业3-1河北华夏

上赛季排名第6的河北华夏本赛季依旧被寄予冲击亚冠的希望,但是本场比赛面对“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华夏的表现着实不尽如人意。卡埃比上半场一记神来之笔为华夏取得领先,仅几分钟后深足新援塞尔纳斯为球队扳平,之后上深圳队利用防守反击发超比分,塞尔纳斯首秀就收获两粒进球。本来一场看似华夏势在必得的比赛,挪威小将塞尔纳斯用两记世界波告诉人们,“升班马”不好惹!

河南建业1-1大连一方

一方冬季转会投入巨大,迎来亚洲最佳教练崔康熙,引进引援哈姆西克、博阿滕,还有秦升、赵旭日等本土强援。本场比赛,一方却先丢一球,而后杨善平两黄变一红更是雪上加霜,最终在补时阶段,卡拉斯科破门拯救了球队。在本场比赛中,一方悍将秦升在一次防守中对建业新外援多拉多犯规,导致多拉多胫骨骨折,恐赛季报销,“恶人”之名再次将秦升推上风口浪尖。

江苏苏宁3-2天津泰达

上赛季苏宁在主帅奥拉罗尤上任后2-1击败泰达,本赛季首场比赛苏宁3-2再胜对手,一年间苏宁的进步有目共睹。全场比赛苏宁不仅保持前场高压逼抢和快节奏的风格,还在阵地战中加强了传接球的技术,双外援均收获进球,从首场比赛中可以看出吗,苏宁用实际行动表明冲击前四重返亚冠的决心。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