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国安上港双线作战遇阻击 升班马佳兆业或取连胜

2019年03月08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马翼)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比赛将在3月8日至10日进行,周中刚刚结束亚冠比赛的恒大、上港、国安、鲁能四队将面临紧密赛程的严峻考验;升班马卓尔想要在人和身上拿到重回中超的第一分难度不小;另一支升班马佳兆业声势正盛,天海客场作战形势并不乐观;遭遇球员停赛的申花与首轮亮相失败的华夏幸福狭路相逢,值得关注。

广州恒大淘宝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3月8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首轮中超联赛恒大3-0大胜天津泰达,在周中的亚冠小组赛恒大主场2-0胜日本广岛三箭,连胜的气势让球队内外都表现的非常积极,尽管只拥有短暂的2天休整时间,但本赛季恒大在人员储备上相当丰厚,多线作战,让年轻球员韦世豪、张修维和何超等可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这也符合恒大本赛季更新换代的构想。张琳芃首轮染红将缺席本场比赛,主帅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将会遇到一定困难。中超交锋史上恒大主场对泰达7胜2平,拥有绝对优势,本场恒大就是要以继续赢球为目标。

中超首轮天津泰达客场2-3遗憾负于江苏苏宁,虽然结果有点遗憾,但泰达在该场比赛后半段的表现可圈可点。本轮客场挑战志在双冠王的广州恒大,结果不容乐观。泰达的特点是在防守端的稳定,但是上轮比赛新引进的本土球员郑凯木染红,将缺席本场比赛,泰达必须重新调整后场阵容配置,想要客场带走3分几乎不可能,目标应是做好防守,争取拿到1分。

重庆斯威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3月9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上赛季斯威成功保级,在最后的几场比赛中,球队表现的韧劲让人印象深刻,首轮联赛斯威主场2-2绝平富力,充分体现这一点。新赛季,斯威前五轮比赛有四场都是在主场进行,争取借此优势多拿分数是斯威的目标。本轮面对北京国安,近期两队交战战绩斯威1胜3平占有一定的优势,在增补外援阿德里安-梅泽耶夫斯基后,斯威实力上提升不少,本场比赛坐镇主场的斯威定会争取3分。

首轮联赛国安客场1-0小胜卓尔,下半场国安的表现并不算理想。周中亚冠小组赛国安客场1-3负于全北现代,球队士气受到一定打击,本轮联赛国安特别需要一场胜利来证明自身实力和提振球队精神面貌,但是亚冠与全北一战比埃拉、奥古斯托和张稀哲等核心球员消耗较大,再加上连续的客场作战,下周中主场又将对阵亚冠第二个对手浦和红钻,本轮联赛想在斯威身上全取3分的实际难度很大。

山东鲁能泰山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3月9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首轮联赛鲁能主场1-0小胜人和,亚冠小组赛客场2-2战平庆南FC,虽然在结果上来说都可以接受,但两场比赛均有些遗憾,比如与庆南FC的比赛,鲁能先取得进球却短时间连丢两球,在防守注意力和稳定性上有待提高。本轮中超比赛和下周中亚冠小组赛对阵鹿岛鹿角,鲁能都占有主场优势相对利好,此战面对刚刚遭遇伤病打击的河南建业,鲁能取胜可能较大,看点是如何高效地拿下比赛腾出精力应对下周的亚冠。

河南建业上一轮在主场1-1战平阵容强大的大连一方,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多拉多的重伤令球队在新赛季刚刚开始就蒙上一层阴影,从目前情况看很有可能对整个赛季都构成严重影响。近几个赛季建业一直为保级费尽心血,多拉多赛季报销已提前拉响建业本赛季保级警报。本场比赛,建业亟需调动出自身积极性,提打出精气神。

广州富力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3月9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首轮联赛富力客场在拥有较大优势情况下被斯威绝平,虽然该场比赛富力体现出了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但把握战机的效果很不理想,防守稳定性也呈现不足。值得一提的是,富力在主场的战绩总是不尽如人意,本场比赛是新赛季的主场首秀,获胜的意义也因此放大。富力与一方的上赛季交手战绩中处于均势,主场2-0、客场0-3。

本赛季开始前一方进行了大规模的引援,外援哈姆西克、博阿滕和内援赵旭日、李建兵等的到来让一方大幅提升阵容强度,首轮绝平建业让人有些意想不到,相信随着赛季深入,教练、球员之间的配合会越来越默契,球队战斗力也会提高。首轮比赛后,主帅崔康熙明确指出球队在防守端问题明显,接下来如何调整、效果如何将是一方的持续看点。

上海上港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3月9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卫冕冠军上港在新赛季伊始表现出强烈争冠气势,超级杯击败足协杯冠军北京国安,联赛首轮上海德比4-0大胜申花,亚冠小组赛主场1-0点杀川崎前锋,上港已经取得3连胜战绩。虽然上港的态势非常积极,但球队的薄弱点也在慢慢放大,上港的进攻火力由于武磊的离开确实熄火不少,从对川崎前锋的一战就可以看出进攻火力的不足。本轮面对江苏苏宁,刚刚经历周中亚冠高强度消耗的上港想要轻松取胜,难度不小。

首轮联赛苏宁主场战胜泰达,在取得较大领优势后,球队在比赛后半段略显松懈,主帅奥拉罗尤在赛后明确指出这个方面需要认真总结。新赛季,两杆洋枪特谢拉与埃德尔的连线攻击力十足,吴曦在攻防两端表现也很出色,在休整一周后,苏宁球员精神、体力都十分充足,虽然客场挑战卫冕冠军难度确实很大。但近期两队交战史上,苏宁客场战上港的战绩为2胜1负略占优势,本场比赛苏宁极有可能在客场拿到分数。

武汉卓尔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3月10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武汉五环体育中心

武汉卓尔是本赛季的升班马,首轮比赛卓尔主场0-1遗憾负于北京国安,虽然失利,该场比赛内容却存在不少亮点,尤其在下半场,球队在进攻端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与威胁,但把握机会的能力稍有欠缺。本轮主场作战,渐入佳境的攻击线如何把握住破门机会将会影响最终结果。

北京人和作为上赛季的升班马,首轮比赛客场同样以0-1的比分负于山东鲁能。新赛季人和在开局阶段连续客场作战,想要拿取分数难度不小,但从另一个层面上来看,这有利于检验球队在新帅斯塔诺指挥下战术执行力。首轮比赛对阵鲁能一战,人和通过快攻制造不少威胁,本场比赛的关键点是能否延续快攻火力。

深圳佳兆业vs天津天海

比赛时间:3月10日 周日 17:30

比赛地点: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

升班马佳兆业首轮主场3-1战胜华夏幸福,中超首秀取得开门红,这对球队的气势、球员信心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小外援塞尔纳斯表现抢眼,带动球队能力出色,姆本格作为后防核心,表现稳重可圈可点。升班马的强势必定会引起之后对手的重视,接下来会遭遇对手针对性攻击,比赛难度也会提升,佳兆业的优势在于新赛季开局连续主场比赛,若能够积极抢分,很可能会帮助球队在整个赛季的占据有利位置。

上赛季结束后天海俱乐部发生了巨大转变,这势必会影响球队新赛季的竞技状态,首轮联赛客场3球负于恒大,在球队实力和客观因素均处下风的天海,其实这样的结果可以接受。新赛季,天海最困难的是如何不让内部问题影响赛场表现,解决的关键在尽可能提高比赛专注度和提升整体凝聚力,教练层面的指挥也属要点。本轮面对气势正盛的佳兆业,再加上又是客场作战,取分难度不小。

上海绿地申花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3月10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申花首轮与上港的德比战中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仅大比分落败,而且柏佳骏和孙世林遭遇禁赛,二人在比赛中的争议动作更引发了舆论热议与关注。心态和比赛专注度将会影响申花接下来的比赛表现,当然客观上这也势必对球队争取比赛理想结果提升难度。利好方面是申花主场战绩相对有一定保障,本轮若能主场取胜,对球队克服近期困难非常关键,但是难度极大。

华夏幸福在新赛季的目标是冲击亚冠区,但是首轮比赛意外输给升班马深圳佳兆业说明球队在战术执行、球员默契度等方面存在较为严重的问题。本轮面对遇到身陷困境的上海申花,华夏幸福的取分希望加大,但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华夏幸福只打出了3胜5平7负的客场作战战绩,本轮征战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虹口足球场,不可盲目乐观。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