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内蒙古举行第五个青少年校园足球日公益活动

2019年03月12日14: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陈晨曦) “2019年内蒙古青少年校园足球日”公益活动暨周末联赛启动仪式日前在呼和浩特市新桥小学举行。开学一周内,全区各盟市国家级和自治区级足球特色学校将以“快乐足球 我的主场”为主题,采取校园文化节、校园比赛、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第五个“内蒙古青少年校园足球日”的有关活动。本次启动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主办,赛罕区人民政府、赛罕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足球频道承办。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主任、校足办主任窦贵君、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刘玉琦、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张韬、内蒙古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北光、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总督学郭力、呼市赛罕区政府副区长韩权芬、呼市赛罕区教育局局长张宝珍、呼市赛罕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欣惠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2015年以来,内蒙古在每年3月1日均举办青少年校园足球日公益活动,并同步分别启动了五项全区性的校园足球特色工作。2015年启动了“足球课程进校园”工作,2016年启动了“自治区级校园足球特色校评选”工作,2017年启动了“校园足球U系列联赛”活动,2018年启动了“校园足球五人制和啦啦操联赛”,2019年启动了“周末联赛”活动。公益日活动的连续举办,新举措的不断出台,不仅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营造了浓厚足球文化氛围,同时也为助力内蒙古自治区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国家试点任务的推进,圆满完成教育部省级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启动的“周末联赛”活动,既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科学实践,更是推广内蒙古校园足球“赛训选培学五位一体”的工作理念的有力措施。赛事将采用“快乐足球 我的主场”作为整个赛事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周末和校园的时空资源,推进全面参与的校园足球主场文化,着力打造覆盖面积更大,发动层次更深,竞赛频次更高,融合元素更多,校园生命更强的联赛机制和联赛文化体系,进一步巩固内蒙古五年来校园足球深入普及成果,科学推进校园足球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新桥小学队与先锋路小学队的揭幕赛在新桥小学主场开赛,最终坐镇主场的新桥小学表现出了更强的实力,以6:0的比分击败先锋路小学,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的主场布局、竞赛组织等形式都将会作为参考标杆,为其他赛区提供借鉴与学习的经验。本次联赛将在对接四级联赛的基础上,以县域内小学段为主,先期推行全区12个盟市,不少于20个赛区的联赛机制。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