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速滑世界杯总决赛宁忠岩获男子集体出发第八名

2019年03月12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速滑世界杯总决赛宁忠岩获男子集体出发第八名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国际滑联官网消息,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于美国当地时间10日在盐湖城落幕。中国选手宁忠岩获得男子集体出发第八名,这是中国选手在这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由于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铜牌得主高亭宇没有入围本次总决赛,张虹、于静等老将也先后淡出,中国队在这次总决赛上战绩惨淡。

  19岁的宁忠岩是两天比赛中唯一进入前八名的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的世界杯总积分榜上,宁忠岩名列第11位。

  在中国队的短距离传统优势项目中,中国选手表现平平。在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27岁的金京珠以37秒733的成绩在12位参赛选手中位列第十。在这个项目的总积分榜上,金京珠也排在第十位。

  女子集体出发项目中,中国队的殷琦和李丹分别获得第11和第18名。在世界杯总积分榜上,李丹位列第九,殷琦排在第15位。在男、女1500米和男子500米项目中,中国队均无人进入总决赛。

  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包括高木美帆在内的4名选手打破世界纪录,最终日本选手高木美帆以1分49秒839的成绩夺冠,美国选手鲍获得亚军。在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日本名将小平奈绪以36秒492的成绩登顶。

  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荷兰名将努伊斯以1分40秒176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的冠军被日本选手新滨立也收入囊中。日本选手土屋良辅和荷兰选手斯豪滕分别获得男、女集体出发项目的金牌。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