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世界自然健美冠军道格·米勒访华分享健美经验

2019年03月13日16: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陈晨曦)3月12日,两届世界自然健美冠军道格·米勒(Doug Miller)在北京首次与中国媒体见面,这也是首位世界自然健美冠军来到中国。几日的走访,中国健美运动的发展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健美运动在中国发展很快,而且热情很高。我看到中国运动员更崇尚自然健美,而很多美国选手违背了健美的初衷。”

道格说:“有很多人问我‘自然健美’是什么?答案其实很简单,就是拒绝使用违禁药物,是靠自身实力去赢取竞争的。”

2002年在教练的鼓励下,23岁的道格首次登上了比赛擂台并一举多得新人组冠军;2003年他在OCB魅力城市经典赛中获得了职业卡,正式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2009他在华盛顿举行的IFPA约顿杯职业健美世界锦标赛摘得两枚金牌:男子职业中量级冠军和男子职业无差别级冠军。

“健美运动是一个自我锤炼意志的过程,唯有踏实并且日复一日的练习方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沿途没有捷径可走。我希望这次来中国宣传自然健美的理念,将我和妻子所有的健身方法分享给中国的健美爱好者,让大家学会正确的训练、营养补给方法。”道格说,“我想活得长一点儿,我有妻子、两个孩子,所以我拒绝使用违禁药物。”

1979年9月,道格出生在美国费城一个名叫惠灵顿的小镇,从小他在足球、棒球、游泳等运动方面表现非常抢眼,以至于当他申请高中时居然收到了11所学校校队的邀请,尽管当时他的体重只有135磅(122斤),看上去非常瘦小,因此他非常渴望能够变得强壮一些。这个心愿随着课业的繁重被他抛在了脑后。

进入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后,他专心攻读三个学士学位(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经济学)。由于过于专注于学业,他彻底忽略了运动,直到有一天室友将他拽进了举重房,那些枯燥的杠铃声唤醒了他沉寂多年的梦想,他很快就沉迷其中不可自拔。为了增肌,他几乎只靠冷谷物为生,毕业时,他的体重已经增加到了175磅(158.75斤)。“我的生物化学背景使我能够自己研发出适当的营养和补充,这真的有助于我获得收益。我的产品配方全部都是公开的,没有隐秘配料,也没有添加剂。”

从2000年开始创立自己的品牌,目前道格一共创建了5个属于自己的营养保健品品牌,目前已经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中东地区拥有极高人气。道格表示,中国健美运动在补剂方面“大概落后7—10年”,“其实不光是健美运动员,对健康有一定追求的人,都可以用补剂作为有益补充,塑身塑形。”

博莱康(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道格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总经理徐向明表示,从目前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品牌中选择与道格合作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是世界自然健美冠军,不使用违禁药物,与其公司理念一致;同时道格的产品有效成分高,品质有保障。据了解,产品合作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今后双方将就在中国举办训练营、赛事等进行深层次的合作。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