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限制弗神=掐住对手命门?首钢警惕对手反扑

刘晨
2019年03月17日08:5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限制弗神=掐住对手命门?首钢警惕对手反扑

  北京首钢男篮昨晚(16日)在主场以110比97战胜上海队,在防守端成功地限制住弗雷戴特。内线轮转受限的情况下,汉密尔顿发挥了支柱作用。展望客场比赛,首钢男篮将士都表示不能松懈。

  如何防住弗神?

  “北京队命中率很高,他们的三分命中率比我们两分命中率都高,这方面我们需要改进。”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在赛后发布会点评比赛时有些无奈。首钢队昨晚全场投中14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8.3%,而上海队的两分球命中率为50%,说明首钢队防守起到了效果,特别是弗雷戴特外线只有8投2中,全场20分和3次助攻,个人能力和带动全队的能力都没能发挥。前三节比分没拉开,但“寂寞大神”在要劲的第四节一分未得,球队的崩盘与之不无关系。

  汉密尔顿封盖弗雷戴特。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谈到限制对方这位超级外援的关键,方硕透露:“几名防守球员都付出了很多的精力和体能,也看到了很好的效果;另外其他球员的协防、补防,也能看出我们整体防守给对手的压力,让他进攻欲望没有那么强烈,有时候接不到球,接一次球、出一次手都非常困难。”

  昨晚的全场球员正负值(球员在场时球队得失分之间的差值)统计,首钢队有3名国内球员达到正两位数,分别是方硕19分、王骁辉13分和张才仁11分。3人中只有王骁辉得分上双,他们对球队的主要贡献还是在防守端。

  大汉不惧上海内线

  有伤的丘天和生病的朱彦西都只在第一节出场了一会儿,首钢队内线遭遇“人荒”,刚伤愈归队的翟晓川有时需要顶到4号位,但更多时候还是靠汉密尔顿一人支撑。他也不负众望,全场砍下31分、10个篮板和4次盖帽。

  丘天防守斯科拉。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第四节后半段过了不到半分钟,汉密尔顿中投得分,将分差扩大到20分,首钢队也凭借这一波16比2决定了比赛走势,而大汉包办了其中的10分,作用最为关键。

  新京报记者问及,本场缺少了2位内线主要的搭档,是否感到格外有压力,汉密尔顿笑着摇了摇头:“没有,我的出场时间还是跟以前差不多。我们球队需要他们早日康复归队,因为他们在攻防两端都是很重要的一员。”

  上海队大外援斯科拉昨晚7投2中,只得到10分,大汉与之对位优势非常明显。但谈到老对手也是前队友,汉密尔顿仍给出很高评价:“斯科拉打球方式很聪明,我必须全力与他对位,才能不让他轻易得分。”

  客场警惕对手反扑

  雅尼斯本赛季多次提到一句谚语——受伤的老虎是最危险的,对于昨晚之后的上海队同样适用。走下赛场,雅尼斯就强调:“他们下一场一定会反扑,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对手。他们拥有优秀的球员,在这个联盟里打了很多年了,他们会使出浑身解数阻击我们,我们现在要忘掉刚刚的比赛,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

  杰克逊持球突破。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李秋平提到,昨晚篮板球输11个,防守决心和给首钢队的压力等方面都需要改进。而弗雷戴特更希望回到主场能爆发。对此,汉密尔顿认为,一定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对手会很顽强,我们必须要更强硬地回应,继续打我们的团队篮球。”

  雅尼斯也指出了本队第一场的不足——全场20次失误。“我们稳固的防守使球队在困难时刻仍然能够咬住,但美中不足的是我们在快攻过程中出现的错误,球队在许多良好的防守回合后无法将其转化为有效的进攻。”

  第四节大比分领先,看台上响起“横扫上海”的口号,但雅尼斯的要求是,下一场决不能松懈,走出体育馆,就要着眼于下一场比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