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乒乓球亚洲杯国乒揽双冠 樊振东逆转马龙封王

杨敏
2019年04月08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樊振东逆转马龙封王

  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昨天在日本横滨结束,中国队包办男单与女单冠军。来自广州的23岁世界冠军樊振东以4比2逆转30岁“大满贯”马龙,成功卫冕男单冠军。朱雨玲以4比2击败陈梦,实现女单3连冠。两年前,樊振东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决赛中与马龙大战7局,最终遗憾地在决胜局以10比12惜败。2019年世乒赛单项赛将于两周后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打响,樊振东与马龙构成了国乒在男单项目的“双保险”。昨天一战很大机会也是今年世乒赛男单决赛的预演。樊振东希望把亚洲杯上的良好态势延续到世乒赛上。

  在谈到参加亚洲杯的收获时,樊振东认为,不仅仅是夺冠,他在心态和经验上也收获丰富,他希望把良好的态势延续到布达佩斯。年仅23岁的樊振东来自广州,他将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项目,此外,他还将与女子世界第一丁宁组对参加混双。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