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乓球亚洲杯:樊振东胜马龙卫冕 朱雨玲成就三连冠

2019年04月08日08: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乒乓球亚洲杯:樊振东胜马龙卫冕 朱雨玲成就三连冠

  新华社日本横滨4月7日电(记者华义)7日下午,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在日本横滨进行了男子和女子的单打决赛,樊振东和朱雨玲分别以4:2战胜马龙和陈梦,双双卫冕成功,朱雨玲更借此成就了亚洲杯三连冠。

  男单决赛中,比分一开局就紧紧咬住,马龙11:9拿下第1局,第2局马龙10:8手握两个局点未能把握住机会,被樊振东连得4分逆转。第3局樊振东开局取得4:0领先优势,马龙很快稳住阵脚将比分追至5:5,战至9平后马龙强势抢攻连得2分再下一城,总比分2:1领先。第4局樊振东再次取得5:0优势开局,并以11:7将前4局总分扳平至2:2。

  第5局双方比分紧咬至6:6,樊振东后半段在对攻中多次得分,以11:8拿下第5局,距离卫冕冠军仅剩一局。第6局樊振东12:10拿下比赛,成功卫冕。6局比分分别是9:11,12:10,9:11,11:7,11:8和12:10。

  樊振东赛后说,很开心能够卫冕。“今天前3局自己发挥不是很好,场上比较被动,第4局开始慢慢进入自己想要的局面,能够赢下马龙非常不容易,自己表现很好。”

  6日的半决赛中,樊振东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4:1逆转战胜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去年输给张本智和,今年再次对阵,自己的心态非常好,一些关键球处理更加合理。”樊振东认为,这次夺冠对于月底的布达佩斯世锦赛的信心帮助是很大的,目标是夺得世乒赛单打和混双两个冠军。

  7日下午的女单决赛中,朱雨玲以4:2战胜队友陈梦,成就亚洲杯三连冠。6局比分分别是15:13,4:11,11:5,11:8,7:11和11:6。

  赛后朱雨玲表示自己和陈梦从小打到大,双方非常熟悉,今天比赛每局都在伯仲之间,自己可能赢在了信念更强。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