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时隔3955天 伍兹重夺大满贯

陈赢
2019年04月16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传奇高尔夫球手、绰号老虎的泰格·伍兹上演了高尔夫球史上又一部励志大片。21岁成名的伍兹曾是全球首个身价超十亿美元的运动员,2009年的一场车祸后,他因为性瘾丑闻曝光,跌入了人生最低谷。然而距离他上一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3955天后,他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进行的美国大师赛决赛轮中,打出70杆(-2),拿到了他的第15个大满贯赛冠军。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伍兹希望他的经历能够激励所有跌入低谷的人们。

这是伍兹职业生涯中,首次在54洞落后的情况下,拿下大满贯赛的冠军。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决赛中,伍兹除了自身的发挥十分出色外,此前领先的莫里纳利连续出现致命失误也给了伍兹逆转夺冠的机会。特别是在15号洞,莫里纳利因开球打歪,第3杆下水,打出了双柏忌,正式宣告无缘争冠。而伍兹则在15号洞做到了两上两推,成绩-13单独领跑,最终第5次穿上了只有冠军才能享有的“绿夹克”。伍兹以43岁4个月又15天的年纪,成了美国大师赛历史上仅次于尼克劳斯的第二年长的冠军。这是泰格·伍兹的第15个大满贯赛冠军,而他上次拿到大满贯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从那时到这次夺冠,中间已经过去了3955天。

在去年赢得了一场美巡赛冠军后,算上今年美国大师赛上演大逆转拿到的这个冠军,伍兹个人美巡赛冠军数量也增加到了81个。赛后,伍兹动容地说:“我很幸运,可以从事我热爱的运动。我很感激能够有机会回来,能够再次夺得美国大师赛冠军。希望我的孩子们会为他们的父亲而骄傲。我的职业生涯经历了起起伏伏,我曾经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还能够再打高尔夫。今天,在这里获胜,希望我的经历对于每一个正在经历挫折的人有激励作用,希望他们永远不要放弃。”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