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2019南京浦口全国山地自行车赛(水墨大埝站)开赛

2019年04月21日13: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4月20日,2019南京浦口全国山地自行车赛(水墨大埝站)拉开战幕,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彭海波,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超,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岚,政协浦口区委员会副主席葛华友,浦口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吴光政,浦口区城建集团董事长刘飞,浦口区体育局局长程媛,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裕仁等领导嘉宾出席赛事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自行车选手相聚于此,同场竞技,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据了解,本届赛事在往届比赛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升级,新增完赛奖牌、进一步降低赛道难度、创新越野淘汰赛赛制、以趣味性代替难度的累加等创新等举措,旨在让更多山地自行车爱好者们都能参与其中,感受山地自行车运动的独特魅力。

首日比赛分别进行了男子公开精英组、男子青年组、女子公开组、国际组和体验组五个组别的比赛。最受关注的男子公开精英组率先发枪,卫冕冠军封宽杰依旧状态火热,但来自贵州的米久江和余光为凭借着人数的优势,对其领先位置不断发起冲击。进入冲刺圈时,米久江发力,封宽杰紧随其后,余光为则因节奏变化没能跟住封宽杰,提前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终点前约300米,封宽杰借助弯道成功超越米久江,并最终以不到一个车身的微弱优势赢下最后的冲刺,封宽杰的连胜场次又一次被刷新。女子组的比赛中,热门夺冠选手王学丽在比赛首圈遭遇爆胎,脉腾-伊诺华女子车队的高敏单飞夺冠。男子公开青年组冠军则由老表中国车队的陆洪才获得。

此外,在缩小版的儿童赛道上,百余名小车手在家长的陪伴下,进行着2019 CYCLION 儿童平衡车系列赛(浦口水墨大埝站)的比拼。据悉,浦口每年的体育休闲活动已延展至整个春季,通过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数以万计运动员及体育爱好者前来浦口参赛或观赛,领略“诗画田园”风光的同时,留下一段别具一格的参赛体验与回忆。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南京市体育总会承办,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执行。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