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建侬5K跑

建侬5K团队赛 携手队友共抗职场人之痛

2019年03月19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你是否因长期的加班,繁忙的工作而总是双眼无神,提不起精神?你是否因工作太多,难度太大而倍感压力,疲于应对?如何拥有强健的体魄与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这是职场人的痛。

为职场人之痛量身打造——建侬5K团队赛

在全民健身战略的引导下,针对职场人之痛,建侬体育旗下子公司建侬之心俱乐部倾力打造并推出了倡导“健康路上一个不掉队”的建侬5K团队赛。

建侬5K团队赛由我们的运动专家经过专业的设计精心打磨而成,是一个专为职场人打造的团队跑赛事平台。我们希望藉由团队之力以及赛事的激励能够影响并带动更多的职场人参与到健身的行列当中。让大家通过科学的健身,以一个更好的身心状态来迎接工作,迎接挑战。

职场人为什么要跑建侬5K团队赛

时下,各大马拉松赛事层出不穷,但相比起点较高的半马、全马,5K跑才是一个更适合全民参与的有氧运动黄金距离,强度即便是运动小白都能够承受,普适性高。

一个人跑步时,跑到了极限,说放弃很容易就放弃了,甚至还可能会因为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而产生许多负面的、消极的情绪。若是以团队的方式,有队友的影响与鼓励,坚持将变得不再那么困难,目标也不再那么难以企及。

而比赛的形式更为5K团队跑赋予了一种仪式感。与队友们一起,在共同目标的激励下,相互陪伴,相互鼓励的向目标挺进。

同时,为了加深团队的参与体验,建侬5K团队赛还加入了一个趣味环节——观察自己的阈值。

何为阈值?

跑步时体内会形成一种叫做乳酸的物质,当乳酸堆积的速度远远超过身体的分解速度时,即为乳酸阈值,乳酸阈值是跑步运动中的专业术语,可以理解为人在运动时的一个临界值,抵达这个临界值,运动能力就会受限。

比赛前,我们会每位参与者各准备一条用来绑在手臂上的魔术巾,象征着所有人身体里都会存在的阈值。

乳酸阈值来临时,参赛者便将绑着魔术巾的手臂高高举过头顶,做好咬牙坚持,突破阈值的准备,除此之外,这个动作还有一个更大的作用,在于告诉队友“我现在到了关键时刻,需要你们的帮助”,队友接收到信号,大家共同调整跑步的状态与频率,配合并支持需要帮助的队友共破难关。

成功突破,状态恢复,摘下魔术巾,举至空中挥舞,为自己庆祝,为队友加油。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小互动,不仅为或许还是一枚运动小白的参赛者普及了专业的运动知识,让他们清晰的观察、了解到自己的身体,在团队之力的带动下加入科学健身,对抗职场人之痛。还在与队友一起共战阈值的体验中培养了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与情感,实现了自我超越的同时,又激发了团队能量,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专注团队文化,我们的初心始终不变

作为一家成立25年的民族体育品牌,建侬体育专注团队文化,始终初心不变,并一直在发展中成长、在发展中跨界。

建侬体育旗下子公司建侬之心健身俱乐部以“帮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团队搭建科学健身平台、提供科学健身服务”为宗旨成立,在全民健身战略的引导下先后推出“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 、”“5K定向智慧走跑”、“企事业单位跑团管理服务”、“大型运动会策划执行”、“专业健身气功培训”等一系列团体科学健身项目。

俱乐部项目的广泛开展,深入企事业单位、机关、院校和社区,为广大用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定制服务。其中“建侬5K团队跑”有趣味、有温度、有意义,一经推出,备受社会各界好评。

今后,建侬体育将再接再厉,以建侬之心俱乐部为基础,帮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团队搭建科学健身平台、提供科学健身服务。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