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建侬5K跑

“运动阈值”知多少? 且来建侬5K团队跑

2019年04月03日14: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在刚刚过去的第38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上,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线让赛场所有人感到疑惑,由建侬体育组织承办的5K团队赛的10个跑团所有跑者,人手一条“魔术巾”,或统一佩戴在跑者左手腕,或被跑者高高挥舞在头顶……这是之前的半马赛场上从未见过的。这神奇的“魔术巾”到底是什么来历?有着什么特别的意义?

半马现场无处不在的“魔术巾”

这就是建侬体育想通过本届半马科普给大家的一个运动关键词“乳酸阈值”。众所周知,我们跑步的时候体内会形成一种叫“乳酸”的物质,跑步的过程就是由有氧运动过渡到无氧运动的过程。在有氧运动下,身体内的乳酸乳酸代谢速度快,不会在体内迅速堆积,反之,进行无氧运动时,乳酸会一直不断的在体内生成堆积。

从乳酸分解出的氢离子会逐渐酸化肌肉细胞周围的环境,当肌肉细胞周围环境被酸化到一个程度时体内的保证机制便会启动,肌肉细胞开始不接受大脑的“跑快一点”的命令,我们的运动能力就会受限,所以当你持续的跑步时,你会感觉身体越来越使不上力,代表你的身体状态已经到了"乳酸阈值"。

这个时候,就是你需要克服自己的时候,将左手系的“魔术巾”高高举过头顶,告诉你的队友你的“乳酸阈值”到了,队友在接收到你释放的信号后,大家会统一地、适当地放慢步伐,陪你一起跨过“乳酸阈值”。

当然,这种做法除了可以培养团队凝聚力外,还可以让每个人都能清楚地了解到自己的体能状况。这也是本届半马建侬体育以“乳酸阈值”为关键词的初心,我们希望大家不只是把跑步当成跑步,而是把它作为一场“观察自我、发现自我、突破自我”的心灵旅程。在跑步时用心去感受自己的身体状况、通过“魔术巾”释放出信号记录自己的体能变化、在团队成员的贴心陪伴下突破自己的“乳酸阈值”。

半马现场无处不在的“魔术巾”

这是一件有温度、有温情、有远虑的事儿。作为初入跑步场的小白,大家对一些跑步名词、专业术语、跑步知识等都存在空白,在身旁没有专业跑者正确引领跑步的情况下,盲目地跑步很容易适得其反,甚至不正确的认知可能会给自身身体带来危害。出于这方面考虑,建侬体育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作为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战略合作伙伴,尽己之力,以一场半马“5K团队赛"为大家普及一个运动关键词“乳酸阈值”,无疑是一件意义非凡的大事儿。

你只有足够清楚、足够了解自己的体能状态,才能通过相应的训练,运用合理的配速达到最终的跑步目标,进而更加科学更加合理的健康运动,这也是建侬体育一直在做的事儿“健康路上一个不掉队”。我们从细微出发、从“5K跑“开始,希望更多人能够了解跑步、关注跑步,真正做到科学跑步、科学健身,进而做到真正的全民健身。

作为一家成立25年的民族服装品牌,建侬体育一直在发展中成长、在发展中跨界。其旗下子公司建侬·之心俱乐部就是以“帮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团队搭建科学健身平台、提供科学健身服务”为宗旨成立的,迄今为止已开展了许多针对体质提升的讲座、培训和咨询等活动,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好玩有趣的科学健身赛事,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健身态度,以科学的、适度的方式来进行健康运动,提高自己的身心健康。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