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攀岩赛(总决赛)将在重庆举行

2019年04月26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26日电(记者王霞光)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攀岩赛(总决赛)将于4月30日至5月1日在重庆九龙坡区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登山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承办,重庆市九龙坡区体育局、重庆市攀岩运动协会协办,重庆壁虎王攀岩俱乐部有限公司执行。本次总决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教育部首次联合举办的攀岩比赛。

比赛设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3个项目,共分八个年龄组,各年龄组再分设男、女两个组别。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89个代表队的336名运动员报名。工作团队也十分强大,由洲际定线员马自达和国家级定线员王清华分别任攀石和难度项目的主定线员。

本次比赛的场地重庆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运动示范公园,拥有速度岩壁、难度岩壁和攀石岩壁,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是国内西南地区最大的攀岩场地,也是国家攀岩集训队(重庆)的训练场地,具备承办世界攀岩锦标赛、世界杯攀岩赛等世界顶级攀岩赛事的优良硬件设施条件。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九龙坡站也将在该地举行。

本次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攀岩赛(总决赛)紧随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九龙坡站,前来参赛的年轻运动员们可以借观摩世界杯攀岩赛之机,一睹世界名将的风采,这也必将激励国内的青少年攀岩选手们向世界顶级运动员看齐,未来向更高的目标攀登前行。

比赛期间还将举办中法攀岩交流活动,小运动员可以近距离与法国运动员进行交流。青少年是攀岩运动发展的基础,更是中国攀岩腾飞的希望。本次比赛,区域赛精英选手悉数到场,这将是对中国攀岩年轻力量的一场阅兵。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