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利物浦遭遇欧冠最惨一战 想翻盘只能期待奇迹

邓涵予
2019年05月02日09:2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利物浦遭遇欧冠最惨一战,想翻盘只能期待奇迹

  利物浦第一次在诺坎普输球。图/社交媒体

  “面对巴萨确实不好踢,巴尔韦德的一切选择都是正确的,而我都错了。”克洛普赛后无奈地表示。此役之前,利物浦曾4次造访诺坎普,2胜2平从未尝到败绩,但今夜的诺坎普,注定不属于利物浦。

  在刚刚结束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凭借巴萨巨星梅西梅开二度、苏亚雷斯也打入一球,利物浦客场0比3惨败。红军在诺坎普首次输球,多项纪录也随之告破:各项赛事19场不败终结、客场9场不败和5连胜也因此终结。

  萨拉赫击中立柱,错失最佳的进球机会。

  0比3大败,这也平了利物浦队史在欧冠改制后最大的输球纪录。2014年的小组赛中,利物浦曾0比3输给过皇马。如今在半决赛首回合中,利物浦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另一家西甲球队——巴萨。

  虽然利物浦已经被推向出局的悬崖边上,但根据欧冠的相关历史统计,在客场0比3落败后,利物浦仍有6%的翻盘概率。

  而历史战绩也能让利物浦心存一线希望。上一次在欧洲赛场面对西班牙球队,红军在首回合输球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在2015-2016赛季的欧罗巴联赛中,利物浦客场0比1不敌比利亚雷亚尔,次回合回到安菲尔德3比0翻盘成功。2005年欧冠决赛,利物浦在上半场0比3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下半场连扳3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乃至点球大战,最终力克AC米兰捧起大耳杯。

  目前形势对于利物浦来说,已经相当不利,但红军没有理由放弃。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