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迎接北京冬奥会倒数千天 “为奥运喝彩”石家庄开展【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9年05月16日13:22

迎接北京冬奥会倒数千天 “为奥运喝彩”石家庄开展【4】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季芳)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之际,“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石家庄特展16日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

“为奥运喝彩”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中国文联、北京2022冬奥组委为支持单位的展览推广项目。本次石家庄特展是“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继山东和成都之后的第三站。与前两站相同,本次展览展出百余件珍贵奥运展品,包括奥运火炬、海报、雕塑等珍贵奥运遗产。值得一提的是,2008北京奥运会入场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姚明的复刻版礼服此次也作为展品展出。

开幕式中,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表示,倒计时1000天标志着冬奥会的临近,“举办奥运博览会使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走进每个人的生活。三年后,冬奥会将在北京和河北举办,‘为奥运喝彩’博览会使得全国都能学习奥林匹克文化,感受奥林匹克精神,通过文化艺术的方式为更好的理解冬奥会打下基础。”

近年来,河北省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表示,河北目前已形成了全民办奥运的氛围,相信此次展览会为冬奥会的筹办增添新的色彩,以文化为媒,筹办冬奥,推广冬奥。

据悉,此次展览还在分展厅展出了数十件书画艺术家倾情创作的体育题材艺术作品,包括当代国学泰斗范曾题字,以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亲自参与的画作。未来,‘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还将去往更多的城市,与全国各地的民众一同迎接冬奥会的到来。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
  2. 2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几成定局 大连赛区成“第一…
  4. 4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