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太极

王永勃:把太极拳运动作为尘肺病康复手段,实证已见成效

2019年05月16日16: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3月31日,“人民太极”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报告厅举行。“人民太极”平台由人民网人民体育与太极好(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是一个聚焦太极运动的高规格产业平台,以人民为核心、以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手段、以发展太极及相关产业为目标,旨在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健康中国。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河北省人社厅工伤康复鉴定委员会副主任王永勃在致辞中表示:“除了做好工伤保险常规的工作,把太极拳运动作为一种康复的手段,一种运动处方来进行工伤职工的尘肺康复干预,对我们人社部门和太极拳行业来说都可以说是一个零的突破。从40天的反馈情况看效果比较好,并且所有参加这一期班的30多位工伤尘肺病职工,他们的体质有明显的增强,而且体型得到了矫正,呼吸系统的症状得到了缓解,并且心情更加平和。希望通过我们这一次尝试,能够使太极运动处方将来成为改善工伤职工的生存、生活质量的一剂良方。”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