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9“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 十七县市同时开走【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9年05月19日21:18

2019“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 十七县市同时开走【4】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2019“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活动今日在全国十七个县市同时开走,共有近20万余人参与。“5.19”全国徒步联动日是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并重点打造的公益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动之一。“5·19”是“我要走”的谐音,又恰逢国家旅游日,今年的活动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为快乐而行走”、“走进自然,走出健康”为主题,集中反映全国各地百姓积极向上、主动健身的健康生活新风貌。

5·19全国徒步联动日是全国徒步大会全年的一次集中展示,全国共有17个城市20万余人今天同时启动徒步之行,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为主会场,来自全国30个省市地区的一万多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了主会场的活动。与此同时,在黑龙江黑河市、饶河县、齐齐哈尔市,青海天峻县,宁夏盐池县、同心县,吉林长春市,贵州黔西县,山东威海市,河北唐山市,甘肃永靖县、嘉峪关市、张掖市,安徽蚌埠,山西大同,山东临沂等地设置的分会场,也都因地制宜开展了徒步活动,多地联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承办,武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王宝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副部长彭爱琴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武汉市江夏区区长张利主持开幕式,区委书记王清华致欢迎辞。在开幕式上,李致新向江夏区授予全国徒步大会会旗。

今年在全国徒步联动日武汉市江夏区主会场线路途经青龙山、八分山、大花山,三山相连组成的江夏环山绿道,设置了12公里健行组和24公里毅行组。路线全程地势起伏平缓,沿途森林植被覆盖优良,水域星罗棋布,环山绿道山水掩映环境怡人,十分适合开展徒步活动。本次活动在为群众提供休闲健身的机会之外,还集中展示了江夏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城市新貌。此外,徒步队伍中的中华淑女方阵、海魂方阵、迷彩方阵及京剧脸谱方阵等各具特色的方阵队伍中,也将全民健身运动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如今,内涵丰富的徒步大会已成为武汉市江夏区的传统体育项目和重要品牌活动之一。

5月19日也是第九个“中国旅游日”,活动当天也有数家江夏的旅游企业参展,向徒步爱好者提供特色商品和咨询服务,同时发放江夏旅游手绘地图,让更多的人了解江夏。在5·19全国徒步联动日主会场,不仅能看到人们积极参与活动的高涨热情,同时也能感受到“体育+旅游+文化”的蓬勃发展势头。

5月正值春末夏初,也正是徒步运动的好时节。全国各地根据各地不同的地理位置、气候特征,更是设计出了不同的新意和特点。除了江夏区主会场的热闹之外,在甘肃张掖分会场,2000多徒步爱好者在领略焉支山美丽风光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古人“虽居燕支山,不道朔雪寒”的情怀。饶河县以“科学健身、快乐行走”为主题,在乌苏里江畔首次高规格举行大型全民参与徒步活动,吸引当地25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黔西县徒步爱好者从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出发,途经柯海湿地公园、翡翠湖等自然景观,路程共计20公里。徒步健身的群众在回归乡野、放松身心的过程中领略黔西县淡水湖泊群和湿地公园的别样风光。沿途既能在“天然氧吧”里肆意穿行,又能欣赏到淡水湖泊群的山野风光,青海天峻县,吉林长春市,贵州黔西县,山东威海市,甘肃张掖市,安徽蚌埠,山西大同,山东临沂等从祖国的东北到西南,从西北内陆到东部沿海城市,每个分会场都用自己的方式点燃着对徒步的激情,抒发对健康生活、绿色生活、低碳生活的热爱。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
  2. 2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几成定局 大连赛区成“第一…
  4. 4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