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何时轮到林书豪?

黄维
2019年05月21日07: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何时轮到林书豪?

  NBA观察

  猛龙艰难地把比分扳成1比2,莱昂纳德的高光表现让球迷印象深刻,但很多中国球迷可能还有一个问题:啥时候才轮到林书豪表现?

  猛龙主帅纳斯在季后赛之中对于后卫群的使用遭到了越来越多的非议,尤其是他一直坚持使用范弗利特。这名小将最近10场比赛44投7中,场均仅2.4分,犯规多达22次。

  在昨天的比赛中,他承担了重要的攻防任务——因为第4节刚打一半时,猛龙首发控卫洛里就犯满离场。最后一节和双加时,他都一直待在场上,经历了众多关键时刻:但他打了31分钟,仅拿3分,还有3次失误。

  在很多球迷看来,猛龙主帅纳斯简直是个“白痴”,这么差的球员还一直使用,为何不用林书豪?

  但对于职业教练来说,也许就得这么固执。林书豪初来乍到,只打了23场常规赛;季后赛他一共才打了20多分钟。而范弗利特在常规赛之中表现稳定,季后赛的低迷可能是由于他太年轻,有所起伏所致——起码,范弗利特是教练员最熟悉的球员。

  季后赛中,几乎每名教练都不用生人,而是使用他熟悉的阵容和熟悉的战术,要想突然把林书豪拿出来做奇兵、然后又恰巧他有爆炸性的表现,这实在是太难了。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也许是猛龙已经到了被对方拿到赛点,无路可退时了。

  恐怕林书豪的机会,只能在下个赛季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