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太极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形象大使——钟振山

2019年05月21日14: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钟振山,中共党员,中国武术八段,武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式太极拳传承人,现任钟振山武式太极拳总会会长。

出生于杨、武式太极拳发源地永年·广府,自幼受到浓厚的太极拳氛围熏陶,13岁拜姚继祖为师,习练武式太极拳、刀、剑、杆(枪)、推手等。

多年来,全身心致力于武式太极拳的传播与推广、传承与发展,学员遍布大江南北、世界各地。

所著论文有《太极拳听劲与懂劲》《太极拳中的柔与刚》《听劲与懂劲的力学原理》、《浅谈太极拳的保健与技击》等20多篇,分别在《武术健身》《武魂》《中国太极拳》《太极》《武当》等杂志上发表,同时还编著多本拳术教程,1995年作为编委参与编写了《武式太极拳竞赛套路》,2004年参加《永年太极拳志》材料收集和编写工作。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