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太极

2019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21日14: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5月18日至19日,2019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开发区分站赛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亦庄校区)体育馆举办,共有来自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开发区,以及天津市、河北省等京津冀三地的56支代表队和23名个人展示人员近千人参加。

本站比赛赛期2天,分别进行了广场舞、武术类、健身器械类三个项目的团体展示及技能教学比赛和个人健身技能展示活动。太极好(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科学运动指导师李怀续受邀担任大赛执法裁判。

据介绍,京津冀地区现有登记注册的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余万人,他们长期在社区、农村、公园、广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等组织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为了更好地反映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工作,展现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技能水平和指导能力,本届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不仅从顶层设计方面对比赛的组织形式进行了调整,还在团体比赛中增加技能教学环节,同时还设置了个人健身技能展示项目,全方位展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技能和教学能力。比赛中,京津冀三地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各显其能,充分展示了自己和团队的水平与风采,同时也在比赛中交流分享、学习提高、磨练团队、增进友谊。

经过激烈的角逐,开发区亦美舞蹈队、西城区牛街健美操队、东城区云之梦艺术团、西城区金融街健美操队等获得广场舞团体展示及技能教学比赛一等奖;西城区武术三队、朝阳区太极一队、东城区天坛京平站、西城区武术二队、天津市茶淀街健身队等获得武术类团体展示及技能教学比赛一等奖;雄安新区炫组合柔力球队、将台安家楼开心队、西城区空竹表演二队、朝阳区花毽队、张家口下花园交警空竹队等获得健身器械类团体展示及技能教学比赛一等奖;东城区的李美杰、西城区的张斌、朝阳区的刘京平、开发区的王兰和河北省的郭红娟等分别展示了健身气功、武术、空竹、花毽、舞蹈等个人健身技能。

2019年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将举办4场分站赛和1场大赛,目前已完成通州、开发区2场分站赛,房山、海淀2场分站赛和大赛将分别于6月、7月举办。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