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颗好胜心(体坛观澜)

史  哲

2019年05月23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竞技体育总有输赢,实力对决会分高下,面对每场比赛全力争胜,面对强劲对手坚信自我

  

  日前,瑞士女排精英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小组赛两胜一负,以一分之差无缘四强。中国女排交出这样的成绩单,有人难以接受,有人看到了练兵的价值。

  难以接受,是因为人们对中国女排的期待更高;而认真看了比赛的球迷发现,本次精英赛中国队派出的并非主力阵容。虽然大赛经验不多,但中国女排的新兵小将打一场进一步。尤其是在与波兰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打出拼劲咬住关键分,连赢3局拿下了胜利。

  虽说本次大赛意在练兵,对成绩没有过多要求,但一组组数据道出了中国女排全力争胜的决心:19岁的李盈莹,3场比赛得分均为全队最高分;副攻杨涵玉进步神速,3战得分均上双,成为全队稳定得分点。锻炼年轻队员、增加板凳厚度,中国女排打出了精气神。

  同样带着一颗好胜心出发的还有中国女足。法国女足世界杯开赛在即,中国女足已经结束出征前最后一次训练,准备启程前往法国。与两获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实力强劲的西班牙队同在一个小组,中国女足的世界杯之旅可能会遇到不少困难。但正如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所言,对于即将到来的大赛,每个球员要有一颗冠军的心,全力争胜才不会留下遗憾。做最好的准备,尽最大的努力。

  带着一颗好胜心出发,收获的是一个鞭策自我、追求进步的过程——竞技体育总有输赢,实力对决会分高下,面对每场比赛全力争胜,面对强劲对手坚信自我。这是一种强大的求胜意志,一种不惧挫折的精气神,一种生生不息跳动的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23日 12 版)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