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不失一盘挺进苏迪曼杯8强 国羽将与丹麦队争进4强

杨敏
2019年05月23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将与丹麦队争进4强

  苏迪曼杯今天在南宁体育中心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全部角逐,继第1场小组赛以5比0大胜马来西亚队之后,中国队今天又在第2场以相同比分击败印度队。这样,志在家门口重夺冠军的国羽小组赛一盘不失,以小组头名晋级8强。经过抽签,国羽的1/4决赛对手是丹麦队,比赛于周四18时开赛,同在上半区的另一场对阵是韩国队对泰国队;下半区的对阵则是中国台北队对印尼队、马来西亚队对日本队。

  国羽的出场阵容依次是:混双王懿律/黄东萍、男单谌龙、男双韩呈恺/周昊东、女单陈雨菲及女双陈清晨/贾一凡。除了男双组合以2比1击败对手之外,国羽其余4项均以2比0完胜。

  30岁的谌龙是第4次参加苏杯,是国羽20名队员中年纪最大、资历最深的,更是唯一的奥运冠军。他大赞现在的国羽年轻有活力,“跟他们在一起,感觉自己也和他们差不多大。”在本届苏杯之前,谌龙被选为国羽新任队长,他希望队友们今后怎么称呼自己?“我觉得都行。”他低头想了一下,又补充道,“乒乓球队不是有个龙队(马龙)了吗,那就叫‘谌队’吧。”

  国羽头号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完成了本届苏杯的首秀,两年前,她们在苏杯决赛上丢掉了女双1分;时隔两年,她们已经是世锦赛与亚运会双料冠军。来自广东的陈清晨坦言,尽管不是首次参加苏杯,但在场上还是和两年前一样紧张。被问到如果遭遇日本队,是否有信心击败对手时,陈清晨马上说:“远了远了,咱们先八进四、四进二,再跟日本队好好拼。”

  对于8强战的对手,国羽双核主帅张军和夏煊泽不约而同地表示,无论对手是谁,国羽必须严阵以待,有危机感,静下心来备战。1/4决赛会在23日和24日分别进行两场。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