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2019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浪漫起舞

2019年05月27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A组标准舞冠军-邱禹铭、魏丽颖
A组标准舞冠军-邱禹铭、魏丽颖

人民网广州5月27日电(李长云、王毅)作为早期中国体育舞蹈发展南北两个支点之一,对中国最优秀的体育舞蹈人而言,广州几乎是人生道路上的必经之站。曾经,广州亚运会成就了体育舞蹈项目“十全十美”和“一舞千金”的巅峰荣耀,如今,体育舞蹈人用一场中国最高水平的赛事向这个树立里程碑的城市致敬。

5月25-26日,2019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广州站)在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浪漫起舞。故地重游,久别重逢,才更知道彼此的珍贵,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体育舞蹈运动员开启热舞模式,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致敬亚运的荣光。经过激烈的角逐,阎棒棒/杜玉君卫冕A组拉丁舞冠军,邱禹铭/魏丽颖夺得A组标准舞的冠军,程丹/李祯妮再次摘得职业组标准舞桂冠,侯垚/庄婷继续演绎“无敌是一种寂寞”,领跑职业组拉丁舞。

据中国体育舞蹈推广人蒋超介绍: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连续多年都采取5+1的竞赛形式,在不同的城市展示体育舞蹈多年来的发展成就。希望今后能够吸引更多的城市参与,共同推广和普及体育舞蹈项目,同时,我们也将继续为体育舞蹈选手们搭建国内最高水平赛事的平台,帮助他们走向国际舞台。

据悉,2019年的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5个分站赛分别在武汉、广州、上海、北京和温州举行,总决赛将落户上海。广州站的比赛是今年的第二站,也是继2010广州亚运会之后的又一次体育舞蹈的盛会。广州站的比赛中,有四位亚运冠军选手以裁判的身份参与赛事,从赛场走向幕后的他们,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体育舞蹈的发展服务。

在辉煌的广州亚运之后,后亚运时代的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全面落实“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决策,积极促进全民健身战略开展,规范管理、塑造品牌,组织架构不断完善,竞技成绩也持续提升,各类赛事异彩纷呈,体育舞蹈项目得到快速推动和发展。今年开始,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将选拔国少队,逐渐完善梯队建设。 

职业组拉丁舞冠军-侯垚、庄婷
职业组拉丁舞冠军-侯垚、庄婷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