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费德勒挺进16强  谁才是法网的“宠儿”?

孙嘉晖
2019年06月01日08: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谁才是法网的“宠儿”?

北京时间5月31日,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3号种子费德勒在苏珊·郎格伦第二场亮相,结果以6比3、6比1和7比6(8)击败世界排名63位的挪威20岁小将鲁德,轻松闯进16强。1/8决赛,费德勒将和马胡特和梅耶尔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8强席位。

谁才是法网公开赛的“宠儿”?翻看法网历届冠军榜,纳达尔无疑是最佳人选,但看看费德勒重返法网场场爆满的票房,你肯定会认为他才是法国人的最爱;然后,包括小德在内的三巨头,又都要到第二大球场苏珊·郎格伦走一遭,将菲利普·夏蒂埃中心场让给法国球员……那么,究竟谁是宠儿呢?

的确,之前一天小德在苏珊球场比赛时,菲利普·夏蒂埃中心球场正在进行法国人加西亚的比赛。而今天中心场第一场也排进了22号种子、法国人普伊和克里赞的比赛,看似无关轻重,实则是法国球迷的最爱。

如果说小德和纳达尔的票房号召力在第一周尚无法表现出来,他们走进可以容纳1万人的苏珊球场,会让场面更好看;那么,费德勒场场爆满的票房号召力,同样被排进苏珊球场,就有些让人不明就里了。央视著名网球解说员张盛表示,法国目前缺乏如日中天的球星,他们恐怕无法坚持到8强赛再走进中心场了,因此,组委会安排法国球员提前走进中心场也是一种对东道主球员和球迷的关照。当然,法国人的“偏心”不能被理解为“狭隘”,有其地域性,也有国际化的一面。比如,广东球友韩周礼表示,苏珊球场在最后一场球会向持外场票的观众开放,通常在晚上8时左右,这样场内爆满,电视转播呈现的气氛也更热烈。

换言之,拥有128年历史的法网,在传承历史经典的过程中,也在不断探索创新,让比赛变得更加人性化、娱乐化、商业化。这是中国办赛值得借鉴的地方。

大阪直美或留任NO.1

北京时间5月31日,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六个比赛日的角逐,女单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遭遇31号种子马蒂奇狙击,以两个3比6告负,连续两年止步法网32强。由于普利斯科娃是目前WTA世界排名积分榜上距离世界第一大阪直美最近的人,因此,她过早出局让大阪又少了一位极具威胁的竞争者。

而在菲利普·夏蒂埃中心球场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来自捷克的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以3比6不敌塞尔维亚31号种子马蒂奇,就此止步32强。目前世界排名前4位的女单球手,积分差距在1000分以内,前6名的分差在1500分左右,世界第一争夺战还是相当胶着的。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