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9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中央电视塔站盛情开赛

2019年06月02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张帆) 1日下午1点,佳沃榴莲2019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中央电视塔站盛情开赛。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齐聚中央电视塔脚下,从0米地面穿越栋体到达225米城市之巅。最终,在团体组大战中,桂冠由元大都俱乐部队以41分56秒的总成绩摘得;男女组别的桂冠分别由来自广东的刘志森和来自重庆的张辉骥摘得,他们的比赛成绩分别是6分19秒和8分01秒。

垂直登高运动是一项跨越年龄、性别,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国际流行的健身运动,在国外,这项运动也被成为“运动之王”。此类赛事均选择在当地的地标性建筑内进行比赛,这不仅体现了当地经济发展的水平,更体现了大众们对生活品质的极致追求。

2019年是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走过的第四年,全年赛事主题为“向上中国”。中央电视塔站赛事由上海奇欢体育活动策划有限公司主办,国际垂直登高大联盟承办,中塔有限责任公司特别支持。本站赛事不仅吸引了专业跑者、垂直登高精英和运动爱好者前来参赛,还吸引了企业白领、高校学生、社会家庭一起参赛,为全国各地的垂直登高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同场竞技和交流的机会,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亲身体验到了登高运动的激情和乐趣。

今年是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在中央电视塔举办的第二年,相对于去年来说,今年的赛事更加注重竞技性与趣味性的融合以及多元化文化传播,以此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度。赛事举办日正值“六一”儿童节,因而赛事特别设置了亲子组,并在现场特设了六一专题活动,寓教于乐的游戏让现场的大人、孩子都纷纷参与进来,感受赛事的欢乐气氛。本次赛事还特别邀请艾米孤独症基金参与,体育运动可以让孤独症孩子对这个陌生世界逐渐打开心扉,让这些小天使们也能感受垂直登高的魅力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垂直登高运动爱好者们可以关注“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官方微信,进行赛事报名和了解赛事动态。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