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NBA球星戈登在京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欢庆别样儿童节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9年06月02日20:45

戈登进场,与孩子们击掌,开始今天的训练
戈登进场,与孩子们击掌,开始今天的训练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今日下午,休斯顿火箭队球员埃里克·戈登来到北京,参与了 “NBA关怀行动儿童节欢乐嘉年华”活动,与40名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的的学生们一起通过运动的方式欢庆节日,身体力行送去特别的儿童节祝福。在活动中,戈登与孩子们积极互动,教他们基本的篮球技巧,戈登随后还与孩子们一起打乒乓球,在孩子们的阵阵欢呼声中,场上银色小球飞舞,现场温暖欢乐的气氛升至顶点。

下午2点,戈登一行人来到了现场,这位火箭队的悍将本赛季场均砍下16.2分,在对阵华盛顿奇才队时曾轰下36分,刷新了其本赛季常规赛单场得分新高。今天,他换下球场上的战衣,满面笑容地走进球场,亲切地向孩子们招手示意。孩子们也因为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到NBA的球星而高兴地欢呼雀跃。

活动正式开始,戈登带领小朋友开始了篮球训练。训练中,戈登细心指导,言传身教,更是对较为内向的学生进行了更亲切温柔的特别辅导。孩子们在戈登的指导下快速上手,更是有比较活跃的学生,在戈登面前大方地展现了自己的篮球天赋,让大家十分惊喜。

休息时刻,进入提问环节,孩子们踊跃向戈登投去了问题。一位男生问道:“当您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六一”儿童节收到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戈登思索片刻才说是他儿时偶像艾佛森的战靴。

训练后的挑战赛,球场上孩子们一展所学,一旁为孩子们加油打气的戈登欣慰地表示:“我从小就与篮球结缘,一路走来篮球给了我很多陪伴。我也了解陪伴正是这些孩子最为需要的。希望借此次机会,能让孩子们在篮球中找到乐趣与寄托,帮助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健康成长。”

篮球练习结束后,学生们与戈登进行了激烈的乒乓球比赛。孩子们开始有点拘谨,第一轮下来,戈登获得了首次的胜利;第二轮比赛,戈登略有失误,输给了小朋友们,一旁观看的孩子们也兴致勃勃。其中一位参与比赛的李同学说:“这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一个儿童节,第一次和国际篮球明星一起打乒乓球,开始有点紧张,但是后来几个球打下来,就觉得我们之间的距离就变近了。”另外一名体育爱好者于同学说:“今天真的太开心了,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在木制的球场上打球,也是第一次与NBA的篮球明星学习打篮球,没有想到他不仅篮球打得好,乒乓球打得也不错,我以后也想当一个篮球运动员。”

戈登在打完乒乓球后则表示,“这些孩子们的乒乓球技巧让我印象深刻,不乏佼佼者,乒乓球不愧是中国的国球。乒乓球与篮球一样,是一项非常合适孩子的运动,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协调能力、合作能力、精神面貌等有着良好的培养。在美国的一些城市,比如华盛顿、纽约也有专门的乒乓球馆,参与者背景不一、肤色不一,但是都积极参与,之后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见运动确实是可以连接世界各国文化、增进各民族之间友谊的一座桥梁。”

2019年“NBA关怀行动儿童节欢乐嘉年华”活动于北京、上海、成都三地分为5个活动分别开展,为外来务工子女、特奥儿童、希望小学学生以及藏族学生等儿童群体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通过多种欢乐有趣的活动激发这些孩子们对运动的兴趣,对生活的热情,进而留给他们一个与众不同的六一儿童节回忆。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
  2. 2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几成定局 大连赛区成“第一…
  4. 4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