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年轻组合令人期待 恒大客场5比2大胜建业 

李斌
2019年06月03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年军”也能“打天下”

广州恒大昨晚在客场以5比2击败河南建业,收获了“魔鬼赛程”最后一战的胜利。在6月14日客战上海上港之前,卡纳瓦罗的球队获得了间歇期宝贵的休息时间,而日益向好的年轻组合,更让球迷对间歇期后的广州恒大更加期待。

“韦杨钟严”都有贡献

临近间歇期的最后一战,卡纳瓦罗的球队在航海体育场打出了一场令人意外的比赛,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5比2的比分显然是一场畅快淋漓的胜利,最后关头丢掉的两球只能算瑕不掩瑜。这场比赛让广州球迷最为痛快的一点是,年轻的进攻组合在场上开始爆发出威力,而且这种威力是持续性的。

在上周中以全华班厮杀的足协杯上,韦世豪上演了“帽子戏法”,杨立瑜也有进球。他们的状态在联赛也得到了延续,这场客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韦世豪没有取得进球,却贡献了两个漂亮的助攻。除了保利尼奥的进球之外,其余进球都来自年轻球员,杨立瑜、钟义浩和严鼎皓各进一球。难能可贵的是,严鼎皓因为上半场一次射空门偏出而招致批评,但随后他在下半场不仅打进一球,还造了对方门将乌龙,即使是在比赛临近尾声的第89分钟,这位年轻的前场球员也没有停止对进球的渴望。

间歇期后大战上港

年轻球员的积极奔跑,在这场比赛中给河南建业带去了巨大的压力,也让巴索戈、奥汉德扎组成的建业锋线黯然失色,这便是广州恒大赢得这场胜利的关键。卡纳瓦罗的球队在一个多月的魔鬼赛程中经历过数次失意,但郜林、于汉超、塔利斯卡的缺阵反而逐渐激发出年轻球员的潜力。事实再次证明,这些年轻球员在过去仅仅是缺少时间和机会。在航海体育场的这场较量之后,球迷可以对卡纳瓦罗的赛前布阵不再持有担忧的心态,球队前场进攻效率低下的弊病也开始改善,这支球队已经展现出“向好”的姿态——即使最终在冠军的争夺中失意,能够由年轻球员打出如此积极的赛事,也是球迷足够欣慰的事情。

结束这场比赛之后,广州恒大迎来短暂的间歇期,部分球员将参加国家队集训,部分伤病球员则继续积极进行恢复。尽管间歇期回来后的首战就是客场对阵上海上港,但人们对这支广州恒大的信心已经超过了这个赛季以来的任何时刻。不过,广州恒大还有一个月时间的艰苦战役,之后塔利斯卡的伤愈复出以及高拉特的重新注册,将会让卡纳瓦罗的前景更具光明。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