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马龙第28次公开赛夺冠 成为国际乒坛男子第一人

孙海光
2019年06月03日08:2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龙第28次公开赛夺冠,成为国际乒坛男子第一人

  马龙今晚拿下个人第28个公开赛冠军。

  “六边形战士”马龙2日继续传奇表现。今晚结束的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中,马龙4比0战胜林高远拿到个人第8个中国赛冠军。同时,这也是马龙的第28个公开赛单打冠军,就此超越萨姆索诺夫成为国际乒坛第一人。

  比赛本身并没有太多悬念,马龙4比0横扫林高远,将个人中国公开赛单打冠军改写为8个。去年中国公开赛夺冠后,马龙便超越了王励勤的6冠纪录,成为国乒第一人。赛后为马龙颁奖的是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这也是他第一次给马龙颁奖。

  去年8月起,马龙遭遇伤病,罕见接连退赛,一直到今年3月才宣告复出。复出首站,马龙便在卡塔尔公开赛中夺冠,追平了萨姆索诺夫保持的27个公开赛单打冠军纪录。今晚战胜林高远后,马龙超越老萨,以28冠成为国际乒坛男子第一人。这28个公开赛冠军中,马龙4次在卡塔尔公开赛夺冠、5次在德国公开赛夺冠、8次在中国公开赛夺冠,这些数据均为乒坛男子第一人。

  如果算上女乒,马龙的这一战绩目前还只能排在第二位,排在首位的是“大魔王”张怡宁,她在整个职业生涯共拿到了29个公开赛单打冠军。当然,以马龙的年龄和状态,超越张怡宁只是时间问题。

  去年接连遭遇伤病后,马龙一度被外界认为失去竞争力。本赛季复出后,马龙以其强硬和稳定的表现回应了所有质疑,所参加的4站比赛拿到3冠1亚。在布达佩斯,马龙更是完成世乒赛三连冠,并搭档北京队小将王楚钦拿到了男双冠军。

  本届中国公开赛,马龙从8强赛起接连战胜了樊振东、张本智和以及林高远,这些小他几岁甚至十几岁的年轻球员被誉为国际乒坛的未来。今晚战胜林高远后,30岁的马龙也被问到了这一点,“我现在仍然认为,未来是属于樊振东的。”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