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广州恒大

18岁小将踢上职业赛 耕耘7年恒大足校正开花结果

2019年06月05日17: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5月29日晚,在足协杯1/8比赛广州恒大与北京人和一战中,18岁小将布格拉汗首次代表恒大一线队出场,这是又一名恒大足校毕业生亮相职业赛场,标志着恒大足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正开花结果。资料显示,自2012年办学以来,恒大足校已获64项重大赛事冠军,309人次入选中国国青、国少队,入选各年龄段恒大俱乐部梯队的球员近百人,向社会输送各层级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

2019年5月29日,布格拉汗代表恒大俱乐部在足协杯比赛中登场。

18岁小将踢上职业赛

布格拉汗出生于2000年8月11日,今年还不满18岁。在恒大主场迎战北京人和的比赛中,布格拉汗在下半场替补登场表现不俗,出色地完成个人职业生涯首秀。

广州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赛后表示,布格拉汗是他从足校梯队比赛中挑选出来的,小伙子平时训练非常努力,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其实今年第一场联赛就想让他上场,但当时被罚下一人。

2019年,18岁的布格拉汗进入恒大俱乐部一线队名单。

布格拉汗2013年入读恒大足校,进校后在普通队学习,经过勤学苦练后之后球技增长,进入精英生行列,并于2015年10月被选送至恒大西班牙足校留学深造。留学期间,布格拉汗在西班牙当地高水平调教下不断进步脱颖而出,学成归来后进入了恒大俱乐部2000年龄段梯队。

作为恒大青训的优秀代表,布格拉汗今年初被正式提拔进入一线队,中超首轮就入选18人大名单,随后又跻身亚冠小组赛18人大名单,这在大牌云集竞争激烈的恒大队实属难得。

值得一提的是,00后小将布格拉汗的崭露头角并非孤例,早在2016年10月30日,在中超广州恒大迎战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恒大足校毕业生张奥凯就替补登场并戴上了队长袖章,当时张奥凯的年龄只有只有16岁255天,创造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出场最小年龄纪录。

2018年12月,恒大足球学校皇马外教带领学生们热身。

开辟多路径教学 助学员成才

自2010年进入足球领域后,恒大就非常注重青训,2011年在广东清远建设了世界规模最大、硬件设施一流的新型足球学校。恒大足校于2012年9月开学,招收的最早一批学生,今年刚满20岁,据统计,从恒大足校入选各年龄段恒大俱乐部梯队的球员已有近百人。

此外,恒大足校努力破解传统足校踢球和文化课学习不可兼顾这一矛盾,学校师资雄厚,由名师领衔,十分重视文化课学习,必修和选修课程体系完善,并开设30余种兴趣课,确保精英生体学兼优、全面发展。据恒大足校教学负责人介绍,从实际经验来看,踢球好的孩子,学习成绩往往也很突出,两者可以相辅相成。据悉,恒大足校2019年招生仍在火热进行中。

2018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恒大杯”U19联赛B组,恒大足球学校夺冠。

由于具有足球特长,恒大足校学生参加全国、省级比赛获得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的优秀学员,可参加特招进入高等院校。2018年,恒大足球学校与武汉科技大学联合创办恒大足球学院,武科大恒大足球学院的成立,实现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无缝链接,完善了恒大足校人才培养从小学到大学的“一条龙”模式。

恒大足校2005年龄段梯队于2018年底赴西班牙分校开启留学生涯,这批孩子是该校成立时招收的年龄最小的一批,集中体现了恒大青训理念和培养成果。2018赛季,该队夺得中国足协青超联赛、足协杯、锦标赛、冠军杯四项冠军,创造了国内青少年赛事首个“全满贯”纪录。按照“5年国内特训+5年西班牙留学深造”的一条龙培养体系,他们将在马德里接受5年高水平培养,届时这些精英球员可以赴欧洲俱乐部试训,也可以直接申请预科,为进入国外高等院校学习做好准备。

未来,随着更多球员从小就接受恒大足校系统性训练,在皇马外教的指导下,他们在足球道路上的成长将更值得期待,有理由让外界相信会有更多布格拉汗踏上职业赛场。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