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法网女单决出4强 17岁小丫胜卫冕冠军

孙嘉晖
2019年06月07日09: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7岁小丫胜卫冕冠军

  广州日报巴黎6月6日电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6月6日,法网结束了最后两场女单1/4决赛。世界排名第51位的17岁小丫阿尼西莫娃再爆冷门,以6比2和6比4横扫卫冕冠军3号种子哈勒普,首次闯进大满贯女单4强。她赛后激动地说:“这样的结果太疯狂!”另外一场,8号种子澳大利亚“小钢炮”巴蒂以2比0击败14号种子凯斯,同样首次闯进大满贯4强。

  本以为这是两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过程却相当“难看”,3号种子哈勒普和14号种子凯斯都没有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双双在70分钟内脆败出局,爆出不小的冷门。

  “这样的结果太疯狂”

  赛后,阿尼西莫娃兴奋不已:“这太疯狂了,我真不敢相信今天的结果,有机会和哈勒普比赛已经很棒了,这样的结果对我来说太疯狂了!”

  的确,对于一个第4次打大满贯比赛的小姑娘来说,新鲜感还没有消除,就闯进了4强,她有望再创辛吉斯和莎拉波娃曾经创造的青春奇迹。

  “我展示了我最棒的网球,并尝试与往常不一样的打法,我知道必须这样做才能赢得比赛。”阿尼西莫娃说。

  这样,女单4强全部出炉,上半区由8号种子巴蒂和阿尼西莫娃争夺决赛席位,下半区由26号种子孔塔和万卓索娃争进决赛。17岁的阿尼西莫娃和19岁的万卓索娃能否胜利会师决赛,将青春风暴燃到爆,值得期待。

  男单方面,上届亚军蒂姆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分别以3比0轻松击败卡恰诺夫和小兹韦列夫,会师半决赛,胜者将和费德勒与纳达尔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