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比赛

郑赛赛/段莹莹获得亚军

2019年06月10日04: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记者李硕)法国网球公开赛当地时间9日在巴黎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女双决赛中,职业生涯首次站上大满贯决赛赛场的中国组合郑赛赛/段莹莹以2∶6、3∶6负于2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获得亚军。虽然没能捧起冠军奖杯,但郑赛赛/段莹莹在大满贯舞台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这给两人的职业生涯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本届法网,段莹莹没有进入单打正赛,郑赛赛则是单打首轮出局。配对双打,两人却一路力克强敌,晋级决赛。郑赛赛灵活的网前技术和段莹莹扎实的底线实力经受住了考验,两人的默契也在一场场比赛的磨砺中不断加强。    

  决赛面对2号种子,两人在开局阶段发挥出了打法和特点,在第三局就获得了3个破发点,可惜没能把握机会,反而在第六局遭遇破发,以2∶4落后。随后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连保带破,以6∶2先下一盘。

  第二盘,巴博斯充分展现了强势的进攻能力,2号种子率先取得破发。虽然郑赛赛/段莹莹很快取得回破,但没能守住自己的发球局,以1∶3落后。随后,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牢牢把握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最终以6∶3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颁奖仪式上,郑赛赛坦言很满意在本次法网的表现:“我们俩第一次在巡回赛配合,就站在了大满贯决赛的赛场上,我们对这个结果很开心。”而段莹莹则一度哽咽:“站在决赛赛场上虽然没能夺冠,但我和赛赛尽力了。”段莹莹也对未来有了更多期待:“希望我们明年还会站在决赛的赛场上。”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10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