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华盛杯”2019延吉国际马拉松精彩开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9年06月17日08:19

赛事开跑(人民体育特约摄影师 风11 摄)
赛事开跑(人民体育特约摄影师 风11 摄)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杨磊) 6月16日上午8点,“华盛杯”2019延吉国际马拉松赛暨第二届美丽中国·生态马拉松系列赛延吉站在延吉市人民体育场鸣枪开跑。

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6公里)三个项目。吸引了诸多国内外跑者参加,更有众多冠军名人领跑助阵——2016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冠军王镇、全运会马拉松第一枚金牌获得者运艳桥、合肥马拉松运动协会会长越战老兵魏普龙等。更有能拍能写能跑能主持的首都媒体跑团、中石化精英跑团、延边大学硕士留学生跑团等一路同跑。

六月,是生态延吉最舒爽的季节。而布尔哈通河畔的平直赛道,被称为PB之路,悦跑其间绝然赏心乐事。最终,全程马拉松男子前三名全部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收入囊中:冠军Wifred Kirwa Kigen,亚军Tarus Simion Kiplimc,季军Rotich Kiplimo;全程马拉松女子组的第一名和前三名,分别被来自中国安徽的吴宣霞和吉林的李玥摘得,第二名则由来自肯尼亚的Florence获得。

而半程马拉松前三名除了男子组冠军是来自肯尼亚的Kipyego Geoffrey之外,其他五人均为中国本土选手。男子组第二名是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纪奕鑫,第三名是来自内蒙古的罗广银,女子组的冠军是来自北京华北电力大学的杨子叶、亚军是来自辽宁大连的朱晓琳、季军是来自吉林长春一汽的李莉。特别值得称道的是,全程马拉松男子组总成绩第五名、中国籍选手第一名是刚在5月份创造TNF100北京100公里项目赛会纪录、也是本届赛会传播大使的运艳桥取得。

本次赛事线路依然保持生态、文化穿越的特色,途经中国朝鲜族民俗园、恐龙发掘现场。同时,奖牌设计为延吉白垩纪恐龙系列的甲龙,配以两朵金达莱花(代表第二届)和地标延吉大桥。奖牌上的波纹代表布尔哈通河及向前奔跑的赛道,具有特别意义和收藏价值。而赛事配速员(兔子)全部穿着朝鲜族民族服饰,成为绝对亮眼而独特的风景。

在赛事保障工作上,本届延马成立以延吉市文广旅、公安、交通、住建、卫健、城管等31个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与应急方案,为赛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同时,延吉市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让更多人了解赛事了解延吉。

作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府,延吉充分利用边境城市的地域优势及朝鲜族民族特色,积极推进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美丽中国·生态马拉松系列赛落地延吉,是以大型活动为抓手,充分促动地方传播与发展,充分整合相关资源的努力探索和有力实践。

随着赛事不断完善与发展,延马已成为广大马拉松爱好者、运动爱好者和全市人民一年一度的盛会。持续打造独具延吉特色的马拉松,成为展示延吉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并对推动地区经济健康发展产生着非常积极的影响!

分享到: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
  2. 2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几成定局 大连赛区成“第一…
  4. 4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