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

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 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冬季运动项目负责人萨芮致辞

2019年06月17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 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冬季运动项目负责人萨芮致辞

6月15日,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在北京体育大学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体育大学和人民网人民体育共同主办。在论坛上,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冬季运动项目负责人萨芮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首先,我要感谢北京体育大学,非常感谢大家组织本次会议,而且有这么多的芬兰专家以及公司能够参加到本次会议当中,我感到非常荣幸。

在2017年的时候,我们非常荣幸能够邀请习近平主席来到芬兰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我们和中国建立了全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冬季运动是中芬合作的重点之一,其作为未来合作的一个领域,能够使我们两国更好地进行合作,从而让中国能够更好地准备2022年冬奥会。今年是我们的冰雪活动年,这一年将会为我们带来很多的机遇,在很多不同的层次进行更多的合作。芬兰关于冰雪活动的各种各样的项目,不管是场所的设计者和产品的设计者,还是服务供应商、场馆运营者,他们的经验都会带到中国,帮助中国达到自己的目标。而且我们有很多的奥林匹克培训中心和其他的一些训练场馆都是世界上一流的场馆,我们也会在这些场馆中培训中国一流运动员。现在中芬两国已经从合作伙伴关系中得到了极大的好处,比如说,中国有很多冰球运动员以及滑雪运动员在芬兰培训,同时,很多芬兰运动员也在中国培训。

芬兰是一个体育国家,冰雪运动是我们非常重要的运动赛事之一。我们两个国家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会通过我们对中国的支持,让中国把冰雪运动带到更多的学校、更多的地方。

我们都知道冰雪运动必须从小抓起,学校能够给孩子们介绍不同类型冰雪运动,让他们能够享受这些运动,而且我们将会为他们提供好的设备,从而让每个孩子都能够从中受益,从中得到乐趣。

我们知道场馆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任何活动来说都是这样。多功能的体育设施是体育活动的基础,这些场馆必须可持续,我们几十年来在这方面一直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但是,说到冰雪活动和运动,不单单只是说是竞赛或者是赛事,它也必须得是好玩的,对于任何年龄层的人来讲都得是好玩的,这才是最重要的。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面享受自己、享受自然,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当中一个组成部分。

最后,我想欢迎大家在10月去参观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芬兰馆,参加我们18日的芬兰日活动,希望大家能够在芬兰馆当中了解到更多有关我们冰雪运动的信息,并且与我们以及其他冬季运动相关组织进行会晤,让我们携手起来共同合作。谢谢大家。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