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太极

太极推手赛事“太极志—太极英雄擂”在京启动

2019年06月28日14: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6月26日,太极推手赛事“太极志—太极英雄擂”在北京启动。主办方称本次大赛将集中全国太极推手的精英参与,以擂台的方式,展现太极拳的对抗魅力和搏击功夫。

该项赛事由三亚南山第四届太极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办,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亚天涯海角风景区、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联合承办。据主办方介绍,比赛设65公斤和75公斤两个级别,分为资格初选、循环积分赛和冠亚军争夺战三个阶段,采用现行通用的推手规则。为了突出技术导向性,选手在比赛中使用传统太极拳的劲法、技法予以加分。比赛采用开放式的竞赛模式,全国各地的太极拳爱好者都可报名参赛。组委会特设专家委员会对报名选手进行资格审查,按计划两个组别各有20位选手入围循环积分赛,最终的冠亚军选手将与2019年各大国际性、全国性重要赛事优胜者一起,晋级今年10月在第四届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旅游节期间进行的“太极推手王中王争霸赛”。此外,每个组别的擂主还将获得超过万元的奖励。

据了解,主办方希望把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海南的优质自然山水资源和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为中国太极拳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丰富海南健康旅游岛的内涵。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