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马季奇再添新角色 将担任贝尼特斯助教

周萧
2019年07月03日08:3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季奇再添新角色,将担任贝尼特斯助教

  在2日下午大连一方新帅贝尼特斯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人介绍了他的教练团队,其中一名助教正是北京球迷的“老熟人”——马季奇。

  马季奇(左)将帮助贝尼特斯(右)更好地融入球队。图/Osports

  穿了7年绿色战袍的马季奇是国安队史上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实际上到了后来,不论是队员还是球迷,几乎都不把他当外援看待——一口流利的汉语、对北京大街小巷的熟悉几乎让人错觉“马五爷”就是一名国内球员。以至于后来国安每次有新外援到队,都是马季奇担任起“桥梁”工作,这一点也受到中超其他球队的羡慕。不久前卡拉斯科受到大连一方处罚的时候,就有声音建议一方俱乐部聘请马季奇,让他来帮忙理顺队内关系。

  2016年,马季奇离开国安加盟长春亚泰,一个赛季后,他在长春亚泰宣布退役。2017年4月,北京中赫国安宣布,马季奇担任俱乐部国际部总监。担任这一职务期间,马季奇做了很多工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参与当时国安的选帅:施密特上任前,马季奇几乎每天都和他进行电话联系。施密特团队抵达北京后,“马五爷”又开始帮助新任主帅适应在北京的新生活。当时马季奇与施密特及其团队住在同一个小区,他后来也笑称:“对施密特来说,有我这样一个外国人帮忙,是一个非常容易的开始。”

  不过克罗地亚人在国安俱乐部国际总监的岗位上并没有待太久,2018年,他受邵佳一的举荐前往中国足协帮忙,为足协在欧洲建立的一系列足球合作项目奔波。今天,“马五爷”又换了新的身份,赴大连一方担任贝尼特斯的助理教练。对于这位擅长多种语言的“中国通”,贝尼特斯表示:“他了解中国文化,也懂中文,会给教练组带来很大帮助”。在新闻发布会后,马季奇就已经开始投入到新工作中,随贝尼特斯一同观看了一方队的训练。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