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即将开赛

2019年07月10日15: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2019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暨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据介绍,赛事将于7月13日—14日在衡水市冀州区九州文化广场开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近700名运动员将为广大观众奉上一场铁三盛宴。

衡水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李丽主持发布会。衡水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门兰新从赛事项目设置、报名工作、赛事奖励办法、赛事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发布,并在随后的答记者问环节中,就赛事举办意义、衡水著名文化与旅游景区、赛事筹备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衡水是河北省东南部一座新兴的城市,这里是雄安门户、大儒之乡、教育名城、宜居福地。衡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曾涌现出了儒学大师董仲舒、唐代经学大师孔颖达、边塞诗人高适、传奇诗人崔护等先贤巨匠。特别是董子儒学影响中国政治、历史、文化两千多年;而在现代,衡水名家大师辈出,如:文学大师孙犁、京剧大师荀慧生、京韵大鼓创始人刘宝全等名家名人都生于衡水这一方秀水福地。

近年来,衡水市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立足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的定位,持续推进高质量高速度跨越式发展,以打造全国乃至世界体育品牌赛事为载体,不断提升衡水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衡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连续七年成功举办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并于今年举办了“2019世界智力运动联盟大师锦标赛”,获得了国内国际的高度赞誉和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9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暨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是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A级赛事,同时也是衡水市再次承办高水平、高标准、高规格的省级青少年铁人三项赛事。

本届赛事以“律动衡水、铁三追梦、向赛而生”为主题。体现了衡水这座年轻而充满活力、凝聚希望的滨湖城市,以其富有魅力的体育文化和如痴如醉的自然风光,吸引广大铁三爱好者以“专注、挑战、突破”的体育精神“向赛而生,实现梦想”,让“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铁人三项运动精神在衡水湖畔绽放异彩。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