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社会足球

城超联赛第五个年头 赛事品质大幅提升

2019年07月18日18: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年,已经是城市足球超级联赛举办的第5年,经过前几年的举办和成长,今年的中国城市足球超级联赛继续向着“比赛节奏更快、赛事质量更高、保障力度更强”的方向不断推进。

在揭幕战中,营口超越主场3-0力克洛阳花都。从下半时第50分钟到第64分钟的14分钟时间里,营口超越突然发力,外援塔尤梅开二度、曹嘉宾也为球队打入精彩一球。最终,营口超越在主场取得赛季开门红。

看过这场比赛的人或许都有一种感觉,和几年前相比,此役的攻防转换节奏更快,而且打法更加快速、直接、准确、有效。这也符合当今国际足坛发展趋势的特点。比赛中,塔尤的两个进球就分别来自队友长传转移+翼侧争顶后的抢二点和队友在中场区域的向前直传进攻。

比赛速度越来越快,也让现场的观众和观看直播的球迷大呼过瘾。大家知道,比赛质量完全取决于球员的质量。本赛季城超联赛揭幕战的高质量,是和球员质量的提升密不可分的。

本赛季的城市超级联赛继续在深入探寻自己的“商业模式,上赛季的“双外援”不仅让赛事竞技水准大幅提升,更为城超赢得了和世界对话的机会,像株洲队外援、利比里亚人祖亚维在季前赛结束后就被瑞典职业俱乐部“挖”走,北京队外援瓦力则通过在城超的高光表现赢得了入选黎巴嫩国字号球队的机会。城市足球超级联赛在开放外援的首个赛季就引起了国内外媒体和足球人的高度关注,让世人知道了中国不仅有中超、还有城超。这是同一个足球领域下,不同范畴内的两项赛事。

除了大力引进高水平外援,其实,城市足球超级联赛的主席刘秉润早在2018年时就曾提出“外援=青训教练”的概念,他希望外援在为俱乐部打比赛的同时,也能肩负起帮助俱乐部建设青训体系的重任。毕竟本土球员是联赛的基石,外援再多也只是有益的补充。

抱着宁缺毋滥的态度,刘秉润在本赛季只甄选了八支球队参加城超,其所看重的就是俱乐部需要搞青训且搞好青训,更是要扎扎实实地持续下去。毕竟有了青训就相当于俱乐部在资金、球员方面不再是“无根之水”,俱乐部需要稳定、持续的发展下去,城超亦然。

另外一个值得提点的就城市足球超级联赛的保障工作。在俱乐部资质审查、球队经营、球员个体保险、联赛安保、裁判业务培训、选派等诸多方面,城超这几年的运营愈发成熟,已经建立起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保障模式和运营机制。

特别是今年的联赛又引入了视频回放分析系统VAR,在大大提升城超联赛品牌的同时,也从客观角度更加保证了执法的准确性和比赛的公正性。揭幕战下半时,裁判员正是通过VAR的回看,做出了一次正确的判罚,营口超越也因此获得了一粒前场任意球机会。

城市足球超级联赛,正在刘秉润的带领和其团队的精诚协作下,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方向不断前进。

文/董午志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