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第三营区(初中组)·营区侧记

2019年07月27日18: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是初中组第三营区的第四个活动日,经过前两天的比赛队员们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为了让队员们恢复体力,放松心情,25日上午营区安排了队员们分为两批,在各志愿者的带领下到包头市北方兵器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由于队员们来自四个不同的省份,所以对于此次参观满怀期待,迫不及待的想要一睹北方兵器城的风采,早早的便来到基地门口列着整齐的队伍等待。

北方兵器城是北方重工业集团建设的一个工业旅游项目,坐落于包头市青山区。北方重工业集团始建于1954年,是中国“一五”期间建设的军工企业,就是人们常说的二机厂,现在已成为工艺门类齐全、综合实力较强的现代化企业集团。

来到北方兵器城的园门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金色的苍鹰雕塑,正展开翅膀,昂首欲飞。雕塑材料采用的是炮弹壳,别具匠心。门内主广场上竖有高达20多米的“腾飞”雕塑,由3组H型不锈钢立柱环抱,酷似3只欲飞的天鹅,寓意北方重工“外圆内方”的经营管理理念和以“和”为基石的企业文化。

通过讲解员的悉心讲解,队员们了解到北方兵器城是一座以“绿色生态”为原则,以“传播军工文化、体现休闲娱乐”为主题,是中国华北地区第一家以军事为特色的旅游景区。它展出的是新中国建国以来自主生产及引进的装甲车、火炮、战斗机和导弹等退役武器。

队员们步入兵器城不仅可以观光游览,了解火炮知识,拍照留念,而且还可以动手操作,增加了参与性,提高了队员们的游览兴趣,使各省区的队员们知道内蒙古不仅有蓝天、白云、大草原,而且还有现代化的兵器工业。

此行参观学习,队员们不仅学到了宝贵的军事知识,在对我国日益壮大的国防力量产生强烈自豪感的同时也认识到,用科技知识武装头脑,让祖国更加强大的重要性。

此外,25日晚上,营区还安排了营员观看励志影片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营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争做先锋模范,在营区工作中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5日下午,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初中)第三营区在包头市青山区校园足球训练基地足训楼5楼会议室召开营区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大会由全国校足办虞勇同志主持,全国校足办专家组和营区内各省区代表队党员及教练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上确定杨昌浩同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杨昌浩书记表示,各省区代表队的党员同志要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积极服务营区,严格管理营员,做到令行禁止,做好夏令营期间比赛、训练、纪律、宣传、安全等多方面的工作,为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初中组)第三营区选拔工作的圆满完成保驾护航。

大会结束后,在会议室继续进行了由全国校足办专家、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虞勇同志主讲的领队及教练员培训课。

虞勇教授为领队及教练员讲授的主题是《教练员对现代足球比赛速度的认识与在训练中的指导》,课堂上虞教授根据身体机能速度、技术速度、战术速度三大模块,结合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为例的国际足球浅析,观看德国队等国际球队以及梅西等国际球星的短视频进行讲授。课堂讨论等环节为领队及教练员讲解了涵盖校园足球,足球教练员的素养和能力结构、足球队伍的组织和比赛阵形的使用、足球比赛等重要内容。

通过这堂课,教练员们对青少年足球训练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对今后自己的教学训练有了新的思考和看法。最后,虞勇教授表示希望教练员们能够把所学到的理念和科学方式运用到训练工作中去,提高自身能力,为校园足球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5日晚,全国校足办专家组组织举办了教练员足球赛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既是让各省区的教练员们能够将理论培训课所讲授的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更好的理解培训内容,也是为了让各省的教练员们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全国校足办专家也将通过这场比赛以及教练员们日常带队表现,挑选出一批精英教练员组,进军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